被指抢注NOME商标 名创优品暂未回应

被指抢注NOME商标 名创优品暂未回应
2018年03月28日 02:03 每日经济新闻

  被指抢注NOME商标 名创优品暂未回应

  每经记者 刘玲 项义妹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名创优品创始人叶国富在微信发布一条朋友圈暗指NOME为其旗下品牌,表示已注册“NOME”商标。而NOME家居(又名诺米家居)则发文声明与名创优品毫无关系。

  3月26日,NOME家居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回应该事件。创始人陈浩认为,这是“名创优品恶意窃取NOME创意”的行为,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利益。

  对于诺米家居的新声明,名创优品方面目前未在公开渠道进行回应。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联系名创优品创始人叶国富寻求回复,但是多次拨打其电话均无人接听。记者又多次添加名创优品公关人士的微信,表明有采访意图,但对方未通过记者的好友申请。3月27日,记者又来到名创优品总部,对方表示需要实名制预约,拒绝记者入内。

  诺米家居成立于2017年初,运营总部设在广州,被描述为“设计总部位于瑞典”,其经营范围包括生活家居、服饰、家具等产品。对于线下零售行业来讲,诺米家居是一个新入局者。

  这位新入局者与名创优品的矛盾始于3月19日,据了解,当晚叶国富在微信发布一条朋友圈,表示名创优品将收购NOME。次日,叶国富再次发布朋友圈表示:“新品牌NOME启动第一天,就有33个人咨询,6家签约……”3月21日凌晨2时,叶国富以公司名义发布声明称,已向国家商标局提交“NOME”商标注册。

  3月21日,诺米家居在其官方微信上发表了声明予以反驳,称“NOME与名创优品没有任何关系”。陈浩在发布会上提到,今年3月叶国富无视广州诺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为nome.cn域名持有人)已于2017年5月正式登记的事实,将自己旗下广州意创百货公司更名为“诺米(设计)广州有限公司”,为“窃取NOME创意”的行为。

  双方矛盾随后升级,诺米家居于3月26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创始人陈浩在会上称,名创优品抢注商标,窃取NOME创意,并且声明诺米家居与名创优品毫无关系,二者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诺米家居的公开声明,叶国富目前未予以回复。为求证以上内容的真实性以及名创优品方面对于此事件的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联系名创优品和叶国富,但未果。

 

责任编辑:李锋

名创优品 叶国富 诺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