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回应股东50亿融资失利:因上市公司资产重组

永泰能源回应股东50亿融资失利:因上市公司资产重组
2018年03月19日 20:41 新京报

  永泰能源回应控股股东50亿融资失利:因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此前中止审核已超3个月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永泰系50亿融资失利一事发酵。

  3月19日晚,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本次控股股东50亿可交换公司债

  发行终止是因为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存在导致该换股标的及质押担保物“发生重大变化”的可能性。

  早在2017年11月,永泰能源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以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为标的,向《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规定的不超过200人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含50亿元)。

  3月18日,新京报独家报道称,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项目已“终止”,该品种为私募,拟发行金额是50亿元。

  永泰能源3月19日晚公告称,因本公司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2017年12月15日永泰集团及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主承销商安信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生特殊情况的说明》:由于本公司股票作为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标的及质押担保物,而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存在导致该 换股标的及质押担保物“发生重大变化”的可能性,根据规定,永泰集团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于2017年12月16日起中止审查。

  永泰能源表示,因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至今尚未复牌,至2018年3月17日永泰集团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中止审核已超过3个月。为此,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规定,于2018年3月17日对 永泰集团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予以终止审核。

  2018年3月19日,永泰能源收到永泰集团书面通知:鉴于上述原因,永泰集团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事项。

  作为一种融资手段,可交换公司债券是指上市公司的股东依法发行、在一定期限内依据约定的条件可以交换成该股东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公司债券。

  据公开信息显示,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由来自江苏的传奇商人王广西创立,经过多年摸爬滚打,已经将永泰集团打造为山西最大的民营煤炭企业之一,如今,以永泰集团为龙头的永泰系主要产业有能源、物流、投资、医药和金融等板块,并控股上市公司永泰能源。

  2015年末,永泰控股集团总资产957亿元,净资产219亿元,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净利润3亿元。

  目前,永泰能源股票仍处于停牌状态。

  3月14日,永泰能源公告称,本公司正在筹划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向非关联方收购资产。此前,永泰能源已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21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

  永泰能源表示,目前,公司正组织中介机构对拟重组资产进行审计、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等方面工作,公司与交易方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正在进行沟通,同时由于主要标的资产涉及国有资产审批程序,公司及有关各方正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