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青桔单车半夜投放 深圳市交委约谈责令收回

滴滴青桔单车半夜投放 深圳市交委约谈责令收回
2018年03月19日 08:47 新浪综合

  深圳市交委约谈滴滴,责令收回已投放的青桔单车

  滴滴共享单车半夜投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深圳宝安区路边的滴滴自有品牌共享单车。 南都记者 张馨怡 摄昨日,深圳宝安区路边的滴滴自有品牌共享单车。 南都记者 张馨怡 摄

  南都讯 记者张馨怡 早在去年,深圳市交委就要求暂停在深圳城市公共空间新增投放共享单车。近日,一款由滴滴推出的共享单车悄然进入深圳市场。17日晚间,深圳市交委在微信公号上发布声明称,该共享单车属违规投放,责令滴滴立即收回违规投放的单车。但滴滴的投放脚步并没有停下。

  滴滴旗下青桔单车悄然现身

  南都记者在福田区、罗湖区等多个区域,都见到了青桔单车的身影。据了解,青桔单车为滴滴的自有品牌,今年1月25日在成都上线。

  然而在去年8月23日,深圳市交委就曾发布公告称,深圳市共享单车数量已达到89万辆,处于饱和状态,将全面暂停共享单车投放。

  17日晚11时许,深圳交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针对滴滴单车违规投放的情况发文称,责令滴滴立即收回违规投放的单车。然而18日上午,南都记者走访福田区发现,已被投放的单车并未收回,而宝安区的多个人流密集站点,更是出现了大量新车。

  在福田区,除了此前分布在上沙、车公庙等站点的青桔单车没有收回外,下梅林农批市场附近也出现了青桔的身影。虽然只有零星几台,但免押金的亮点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兴趣。“一块钱用一次,至少不用担心被骗押金嘛。”

  在福田区中心区一带,也出现了青桔单车的身影。不少市民直接将车辆骑进向日葵园中。

  在宝安区,不少市民已骑上了青桔单车。宝安体育馆附近的几个单车停放点,也都被崭新的青桔单车占领。两名身穿青桔单车制服的工作人员站在单车旁,指导市民扫码骑行。

  据A I财经社报道,一位滴滴深圳的供应商曾表示,青桔单车3月初时就在福田区进行过试点投放,滴滴原计划5月份之前要在深圳投放65万辆共享单车。

  同时该报道还显示,滴滴的单车计划正在加速,天津地区的一些自行车工厂里,原来ofo、摩拜的生产线,开始出现青桔单车的身影。

  运维人员:半夜投放将持续数日

  对深圳共享单车市场的势在必得,在运维人员的口中也得到了印证。据现场青桔运维人员的说法,深圳首批青桔单车是3月16日晚间到17日凌晨投放的,此后还将扩大投放数量和范围。

  一名负责宝安中心区和坪洲地铁站附近的青桔单车投放的青桔单车运维人员称,从17日晚到18日凌晨已经投放了1000台。“现在每天晚上都有人投,一次20车,一车50辆,要持续十几天。”

  根据17日晚深圳市交委微信公众号发出的官方声明,滴滴已经违规投放青桔单车约2万辆,在福田、罗湖、宝安、龙华等区域均发现有违规投放的行为。

  针对这一违规行为,深圳市交委已联合市城管局、交警局于3月17日下午约谈了滴滴,责令该企业整改,立即收回违规投放车辆。如拒不整改,将会同有关单位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置,并记入信用记录。

  然而据另一名青桔运维人员表示,就在官方声明发出来之后的几小时内,仅宝安区就投放了数千台青桔单车。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原因是什么呢?这名运维人员透露,深圳是不允许投放青桔单车的,因此滴滴用的是小蓝单车的名额进行投放。“我们都是半夜投放,白天都不给投的。”

  南都记者联系了宝安区城管局,对方表示,执法队工作人员已将宝安体育馆周边20台青桔单车暂扣。

  滴滴出行公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事暂不予回应。

责任编辑:陈楚潺

滴滴 共享单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