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股份董事长坠楼背后 关联公司涉集资诈骗被查

金盾股份董事长坠楼背后 关联公司涉集资诈骗被查
2018年03月12日 18:05 北青网
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

  3月12日,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盾股份”)发布重大诉讼进展公告称,一宗借款合同纠纷案已撤诉。截至目前,公司尚涉十二宗诉讼案件及一宗仲裁案件。

  公告显示,浙江桐庐法院于2018年2月受理原告桐庐光典民间资本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典投资”)诉金盾股份、汪银芳、周纯、章藕莲、浙江金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浙江金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浙江格洛斯无缝钢管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2018年3月9日,金盾股份收到浙江省桐庐县人民法院下发的裁定书,裁定准许原告光典投资撤销对包括公司在内的八名被告的诉讼,撤诉涉及的金额为2600万元。

  《财镜》在光典投资官网发现,光典投资为浙江省金融管理部门备案的民间小额资金专业管理组织,由主发起人杭州光典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桐庐当地企业及具备专业资产管理能力的隆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设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金1.38亿元。

  事实上,天眼查显示,光典投资曾多次涉借款合同纠纷。

光典投资涉及的借贷纠纷光典投资涉及的借贷纠纷

  值得注意的是,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对金盾股份已故原董事长周建灿控制的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集资诈骗案、浙江金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融资部负责人张汛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以及公司被伪造公司印章案均已立案侦查。

  除涉多起诉讼案件外,金盾股份的多个银行账号、和房产被冻结和查封。截至目前,金盾股份13个银行账号处于冻结状态,法律文书中裁定冻结额度合计为17.85亿元,该公司实际被冻结的账号内余额总计约3884.29万元。另外,金盾股份的14处房产被查封。

  目前,金盾股份实际控制人尚未确定,公司股票仍处于停牌状态。(《财镜》统筹 陈勇敢 记者 侯慧雪)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