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标普下调海航信用评级至CCC+ 因大量债务到期

外媒:标普下调海航信用评级至CCC+ 因大量债务到期
2018年02月14日 10:38 新浪综合

  标普下调海航信用评估 因“大量”债务到期

  据彭博消息,标普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下调了负债累累的海航集团的信用评估,理由是在流动性恶化的情况下有大量的债务到期。

  标普将海航的信用状况从b下调至ccc+。集团信用状况评估基于公开获取的信息,不包含标普对发行人进行正式评级时会涉及到的管理层会晤和相关数据。

  该评级机构在针对海航旗下子公司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的评级调降报告中提到上述信用评估的下调。标普还下调了子公司佳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发行人信用评级。

  曾经大举收购全球知名资产的海航集团目前正寻求出售资产偿还债务,投 资者对海航集团的财务压力越来越感到担忧。海航周二称,将把买入不到一年的两幅香港地块作价160亿港元(20亿美元),卖给当地第二大富豪。据悉该公司曾告诉债权人本季度可能出现至少150亿元人民币(24亿美元)的流动性缺口,且计划上半年出售约1,0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在斥资数百亿美元投资从德意志银行股份到纽约摩天大楼在内的各类资产后,海航集团正在掉转船头,因为中国当局严审海外并购,并努力降低整个经济中过高的杠杆。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