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4日21:49 新京报

  华润雪花、青岛、燕京等多个国产啤酒品牌集体涨价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叔坤)新京报记者今天(1月4日)获悉,包括华润雪花、青岛、燕京啤酒在内的多家啤酒企业已对产品进行价格调整,价格涨幅在10%至20%之间。

  据悉,华润雪花啤酒发布调价通知,对包括雪花纯生、勇闯天涯、晶尊在内的9款产品进店价格进行上调,幅度在2到10元每件不等,提价产品的规格均为500ml。

  青岛啤酒方面也称,将对部分产品价格及费用进行调整,调整幅度暂未透露。据悉,燕京啤酒也于近日对产品价格进行了上调。

  对于涨价原因,雪花啤酒方面表示,主要是受“啤酒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上涨的影响”。

  业内分析认为,原材料、环保税等成本的上升是此次啤酒行业纷纷涨价的重要原因。此外,消费升级带动了近十年没有普遍涨价的啤酒市场价格提升。

  东吴证券分析认为,近期国产啤酒普遍提价,直接原因在于成本及人工上涨。目前行业竞争未有明显变化,淡季提价效果还需持续观察:如果旺季强势区域啤酒新价格能够持续,一方面可能行业走出价格战困局,竞争环境出现新变化;另一方面企业报表利润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