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1日08:42 投资时报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一高两新”开启中国实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明确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这次会议还特别提出“一高两新”,即“高质量”、“新动能”、“新格局”的理念,为中国企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首先,高质量发展要以品质为核心。此次会议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三个必然要求,对广大实体企业来说,这就意味着必须要以高品质、严标准驱动企业的发展,打造核心竞争优势,从而实现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转变。伊利作为全球乳业8强、亚洲乳业第一,始终坚持“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在确保自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推动整个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其次,创新是激发新动能的关键。本次会议明确指出要大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伊利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在产品层面,聚集全球智慧,创新产品研发;在管理层面,对标国际顶尖企业,构建管理创新、人才创新的常态化布局;在产业链层面,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全链集体创新,形成全产业链创新发展的新气象。

  第三,开放是构建新格局的必要条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在开放的范围和层次,开放的思想观念、结构布局、体制机制上都要进一步拓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近年来,伊利持续推动“全球织网”战略,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全球资源体系、创新体系和市场体系,并整合全球优质自然资源、全球智力资源,构建了“全球智慧链”,将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模式向世界输出,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作为实体企业,我们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地带领企业坚守品质、持续创新、布局全球,用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推动中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