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09:52 Bianews

  推荐阅读:

  腾讯电商兄弟大盘点:21家一起围攻阿里能赢吗?

  马化腾回应“反阿里联盟”:物极必反

  12月19日消息,资深互联网观察家刘兴亮在朋友圈发了一张马化腾、刘强东、沈亚等的合影,并配文称:“传说江湖有个秘密组织,叫做反阿里联盟。”

  马化腾随后评论称:“物极必反”。

  (新浪财经编者按:12月18日,中国第三大电商平台唯品会宣布与腾讯、京东达成合作,至此,电商“两强之争”战局明朗。

  从拍拍网到投资京东,再到今天投资唯品会,腾讯始终没有放弃电商业务。显然,这不是与阿里巴巴赌气那么简单,腾讯系同样丰沛的流量让它没有理由放弃电商这一最直接的变现方式。

  另外,12月6日的《财富》全球论坛上,腾讯CEO马化腾表示,腾讯的策略是“我们不是整条命掌握在自己手上,而是只要半条命,另外半条命就靠生态里面的其他合作伙伴”。

  阿里王帅在另一论坛隔空回应:“我听到过有同行说,把自己的半条命交给合作伙伴,但很大的一个前提是,你的半条命交没交给合作伙伴先不谈,但合作伙伴的整条命是都交给了你和你的入口;我们也看到很多推杯交盏满面红光的联合起来反垄断,这何尝不是战略上的懒惰和不思进取以及战术上的路径依赖和焦灼冲动。”)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