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乳品巨头全球召回近7000吨受污染婴儿奶粉 中国在列

  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于当地时间10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召回法国婴儿奶粉制造商拉克塔利斯公司(Lactalis)生产的婴儿奶粉。报道称,奶粉疑受到沙门氏菌污染。法国卫生部门表示,12月初以来该国已有26名婴儿因喝下该公司生产的奶粉而生病。

  报道称,本次召回的产品出口涉及的国家包括:英国、中国、巴基斯坦、孟加拉、苏丹。拉克塔利斯公司发言人米歇尔·纳莱告诉法新社记者,召回数量“接近7000吨”。然而,拉克塔利斯现在无法确定还有多少问题产品在市场上流通。

  拉克塔利斯公司内部调查认定,沙门氏菌感染源来自这家公司位于法国西北部克朗镇的一家子工厂。他们今年2月中旬在这家工厂的奶粉干燥塔中发现了沙门氏菌。拉克塔利斯方面表示,这家工厂2月15日以后生产的所有产品都被召回,公司也采取了给全部机器消毒等手段防止感染扩散。

  拉克塔利斯公司是全球最大乳品制造商之一,贩售的婴儿奶粉产品以350至950克不等的容量包装,并以众多不同品牌在全球贩售。

  沙门氏菌可能导致腹泻、胃痛、呕吐等症状,幼儿、老人感染后可能因脱水而发生危险。法国卫生部表示,感染沙门氏菌的症状会在摄入污染食物后3天内出现。拉克塔利斯公司称,法国国内感染者病情已经好转,尚未接到外国消费者感染的病例报告,其余已购买了奶粉的消费者可到药店或超市退换奶粉。

  事实上,针对有婴幼儿因食用集团旗下奶粉致病的情况,拉克塔利斯集团在12月2日已召回过一部分产品。当时,下架并召回了集团旗下不同品牌共12批次的一段婴幼儿奶粉。这12批次奶粉未出口至中国。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12月6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已暂停拉克塔利斯公司的在华注册资格。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