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移动业务表现不佳管理层大换血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官方回应:人事上的调整跟手机业务无关,更多是组织结构和渠道调整

  □本报记者 柳莺

  曾经风靡一时的LG手机,现如今在中国的市场已难寻踪迹。在12月1日,LG的移动部门换上一位新掌门黄正焕,这让大家不得不将其与LG移动业务多年亏损状态挂钩。

  衰落的LG移动业务在黄正焕上任后是否会得到改善?LG官方给长江商报记者的答复是:“人事上的调整跟手机业务并没什么关系,更多还是一些组织结构上、渠道上的调整。”

  有业内人士表示,LG的产品重点已不在手机上,其手机市场业务失利的主要原因为上一代产品,他们押宝模块化失败了,然后自身产品特色也不鲜明,竞争中没有太大优势,价格也不便宜,而且在国内的推广力度也不大。

  国内很早就不做推广

  在高端家用电器和电视机强劲销售的推动下,LG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2.2%至5160亿韩元(约合4.54亿美元)。LG以其OLED显示屏和公认最好的4K分辨率电视在电视业务上遥遥领先,家电业务也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但LG的移动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在海外地区销量一直不容乐观。

  根据LG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移动部门第三季度营业亏损3753亿韩元(约合3.46亿美元),这是LG移动部门连续第10个季度亏损了,扭亏为盈的希望非常渺茫。

  LG官方也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为了减少亏损,“目前LG手机这部分基本上国内很早就不做推广了。”

  12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武汉市徐东销品茂的一家手机卖场,店内满是vivo、华为、OPPO、三星的广告,却不见LG的柜台。该店一名店员告诉记者,“LG手机早就没有卖了,好像去年就没有了。”

  对于移动业务失利原因,日前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LG曾经给出过回应,“亏损的主因是元件成本的上升,同时高端手机的销量低于预期。”

  诚然,进入2017年后,全球手机元器件成本不断上涨,如存储、屏幕等,导致大批手机厂商纷纷上调产品售价。

  此外,随着中国消费水平的提升,智能手机更新换代速度之快让人难以想象。目前智能手机产品也是花样百出,有在拍照功能上动心思的美图手机、vivo、华为,也有在屏幕上花功夫的小米、苹果。长江后浪推前浪,如果没有优势和特点,就很容易被拍死在沙滩上。

  科技电商自媒体人宗宁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LG的产品重点已不在手机上,LG手机市场业务失利主要因为上一代产品他们押宝模块化失败了,然后自身产品特色也不鲜明,竞争中没有太大优势,价格也不便宜,而且在国内的推广力度也不大。”

  将在组织结构和渠道上做调整

  LG的移动、技术和营销部门都任命了新的领导,并且成立了负责监督B2B产品销售的全新部门。LG移动通信公司现任总裁被具有多年研发经验的黄正焕取代。LG在其新闻报道中称,新任总裁黄正焕在研发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并于2009年以多媒体研发实验室负责人的身份,参与了LG首批智能手机的研发。

  现任首席技术官斯科特·安恩也由Park Il-pyung取代,后者目前是LG软件中心负责人。这可能预示LG公司打算通过改进技术,来填补其移动业务上的“空洞”。

  据了解,在销售渠道方面,此次LG还成立了B2B公司来监督和加强企业对企业产品的销售,其领导人将是前LG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和LG印度领导人Kwon Soon-hwang。

  另外,最近有传闻称LG已经有意与苹果就iPhone X OLED屏幕签署供协议。此前,三星曾与苹果签署排他性合同,为此LG被要求向监管机构提交备案文件以澄清此事。

  对于为苹果iPhoneX供应OLED屏一事,LG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至于为iPhone X供应OLED面板的协议,一切尚未敲定。当细节确定后,我们将会宣布,或者在一个月内宣布。”

  不过就在上个月,LG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对电视机和移动设备所用OLED面板投资15万亿韩元(约合137亿美元),并为智能机OLED面板生产预留10万亿韩元。除此之外,LG公司首席财务官 Kim Sang-don上月在电话会议上称,公司预计将在明年把用于电视和移动设备的OLED面板销售比例提高一倍。

  对于此次LG管理层的人事调动,LG给予长江商报记者的回应是,“人事上的调整跟手机业务没什么关系,更多还是一些组织结构上、渠道上的调整。”当问到具体会做哪些调整,直至截稿前,LG官方并没有再做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