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普爱思滴眼液坑中国老人?中国老人:广告是噱头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宫主)近日,一篇名为《一年卖出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的文章,经“丁香医生”发布后,引发热议,文章中列举国内多位眼科医生说法和权威文献资料,质疑莎普爱思滴眼液通过广告营销,误导患者,延误治疗。

  12月6日下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在北京市朝阳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对此观点的看法。大多数市民表示现在不常用滴眼液,对于滴眼液能治疗白内障等疾病表示不赞同态度,认为只是广告营销的噱头,不会完全相信广告。

  一位阿姨称,不太相信广告上所说的,如果眼睛不舒服就自己用热水熏或者去医院看病,“眼药水只能起到缓解眼疲劳的作用,平时很少去药店买药,一般都是去医院检查后,大夫给开药才能放心使用。”

  对于广告所说的能治疗眼疾病,另一位阿姨则表示“无动于衷”。“平时会上网搜集一些相关信息,不会轻易相信广告宣传,最近也看到一些关于莎普爱思不好的评价,以后也不会去尝试,发现有不舒服的地方还是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另一位叔叔称自己以前也患有白内障,曾用过莎普爱思滴眼液,后来做手术后彻底好了,就再也没用过。“做完手术后眼睛已经痊愈,已经很久不用滴眼液了。”另一位女士称:“以前给奶奶用过这个,不但没有用,还说用后眼睛疼,后来自己慢慢接触眼科知道白内障只有手术才行,后来就做了手术,换了晶体,现在视力不错;手术也很简单,几分钟就好了,也不用打针,第二天拆了纱布视力就很好了。”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