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6日18:44 新浪综合

  郭广昌:看到癌症将被治愈,我激动到睡不着觉!

  来源:广昌看世界

  导读

  昨天,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凯特”)在上海张江举办了以“治愈肿瘤、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细胞治疗基地启动仪式暨CAR-T科学研讨会。《复星凯特开启首款全球已获批的CAR-T产品Yescarta在中国产业化征程》,郭同学与众多国内外一线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了CAR-T在中国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据说,此项目的启动也让郭同学感触很深,激动到睡不着觉。

  昨晚,向来熟睡的我兴奋得有点睡不着,一直到今天早上,我的心情还因为昨天复星与Kite Pharma合作的CAR-T项目启动而激动。因为CAR-T技术,人类已经看到了战胜癌症的曙光,而且我和复星还能比较早的参与CAR-T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中,如果再能取得进一步的成就,我想哪怕几个晚上睡不着觉,也特别值得!

  据我所知,中国平均每分钟就会有8个人被确诊为癌症,同时每分钟还有5个人因癌症而离世,全球范围这个数字更吓人。而且往往癌症不是击倒了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这更让人惋惜、难过。

  我的妈妈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她多次跟我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一年多以前,当我第一次听到有一种药:CAR-T细胞疗法——未来可能把癌症彻底治愈,我当时就震惊了,觉得我们从未在癌症面前可以如此自信。

  经过这一年多的努力,我们的合作伙伴Kite Pharma的CAR-T产品已经通过了FDA认证,我们在上海的合作项目也正式启动。尽管大家都觉得我们的进度很快了,但我还是非常急,因为项目早一天启动,新药早一天上市,就意味着有更多的人可以早一天康复。时不我待!

  当然,复星从来不只是世界技术的“搬运工”,仅仅把一个药品、一个技术带到中国;复星是希望能站在全球技术研发“巨人”的肩膀上,共同研发更多的新药、好药,为全球患者服务,让全球的患者尤其是癌症患者少受痛苦、重获生命的希望。

  最近我也在思考,企业工作者的幸福感到底来自哪里?企业做大、赚钱是件好事,让更多的员工安居乐业也是好事,但我觉得企业工作者最大的幸福感来源,还是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让世界因你而有所不同。

  今天,我们已经起程;未来,我们的路还很远、很艰难。但我和复星的同学们都充满信心和干劲,我们相信人类战胜癌症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这个世界也一定会因复星而更加美好。

  ——广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