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约谈滴滴公司:打击违规经营网约车,维护出租车稳定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官网消息,1月14日,(江苏)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约谈会议,进一步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维护行业安全和谐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以及省委维稳办、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等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省部分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运管客管处主要领导,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16年7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以来,我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目前,全省13个设区市均已发布网约车实施细则。但“快车”“专车”的快速发展,导致网约车平台上集聚了大量车辆和人员。此次约谈会议的核心问题是在面对数量庞大的不合规网约车从业主体,如何有序纳入行业管理,真正使各设区市政策落地实施。

  约谈会上,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淮安市、盐城市、镇江市分别向滴滴公司通报相关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发言,对滴滴公司提出整改要求。常州、无锡市等地运管部门当场向滴滴公司送达了处罚决定书。

  会议强调,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特别是维护行业稳定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行业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会议要求滴滴平台公司进一步规范发展:按照各市发布的网约车实施细则要求,尽快在各市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分支服务机构,并向运管机构申请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尽快清理违规接入平台的驾驶员和车辆,督促平台上符合条件但尚未取得许可的车辆和驾驶员,尽快至当地运管机构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并停止向不合规车辆特别是外地牌照车辆派单;承担承运人责任和相应社会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尽快对社会表明整改态度。

  会议要求全省运管机构根据网约车的特点,设计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简化许可程序,营造便利发展环境;开展打击非法经营网约车专项行动,联合公安等部门强化执法队伍,加大打击力度,对涉事网约车平台公司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对极个别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或者煽动组织破坏营运秩序、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会同公安机关及时依法处置,维护行业正常运营秩序。

  滴滴公司负责人表示,已认识到公司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按照管理部门的要求,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努力规范经营服务,推进合规化进程;积极与各地管理部门合作,更好地规范网约车发展,合力推进全省出租汽车行业稳定。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