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08:40 央视新闻

  突发丨昨晚,机舱报火警 南航一航班备降长沙!为啥不是迫降?

  昨晚,南航CZ6406航班(南京-桂林)在飞行过程中,机组发现货舱火警灯亮后决定就近备降长沙机场。今天凌晨,在更换飞机后,南航CZ6406航班从长沙机场起飞,已于02:20抵达桂林机场。

△该飞机机型为波音737型(B737-800)客机,机型为中型机△该飞机机型为波音737型(B737-800)客机,机型为中型机

  机舱报火警 航班备降 1名旅客受轻微伤

  南航CZ6406航班是从长春经停南京飞往桂林,起飞时间为13日16:05,离开南京的时间为昨晚20:13。

  21:35分,在飞行过程中,机组发现货舱火警灯亮,为确保飞行安全,机组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决定就近备降长沙黄花机场。飞机于21:56安全降落。

  据了解,该航班着陆时机尾擦地,释放逃生滑梯,紧急疏散旅客。航班共151名旅客,其中1名旅客在经滑梯撤离过程中脚踝受轻微伤,经检查无大碍。

  此次意外属于紧急备降 不是紧急迫降

  今天凌晨,在候机厅,记者采访到黄花机场运行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介绍,机场接收到预警是11月13日21点35分,完成应急处置准备用时5分钟,飞机落地是21点56分,全部处置完毕是23点10分,取消应急指令,机场航班恢复正常运行是23点38分。

  这位工作人员说,因为这次紧急备降,机场12班出港航班,29班进港航班受到影响。

△13日23点左右的航班延误情况。(图自湖南FM90.5)△13日23点左右的航班延误情况。(图自湖南FM90.5)
△长沙机场的候机大厅,一部分旅客滞留。△长沙机场的候机大厅,一部分旅客滞留。

  他还强调,此次意外属于紧急备降,不是紧急迫降。

  备降是指飞机(航空器)在飞行过程中不能或不宜飞往飞行计划中的目的地机场或目的地机场不适合着陆,而降落在其他机场的行为。

  迫降是指飞机因机械、液压或电气设备失灵等造成意外情况不能继续飞行而在机场或机场以外的地面或水面上进行的有意识紧急降落。

  从概念上来看,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有没有遇到机械故障等意外情况。

  初步检查 确认未发现明火 更换飞机后 已抵达桂林机场

  飞机经机务部门初步检查确认未发现明火,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天凌晨01:25,在更换飞机后,南航CZ6406航班从长沙机场起飞,全部151名旅客乘航班继续前往桂林,已于02:20抵达桂林机场。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