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15:23 界面

  百胜中国市值进入行业全球前四 未来还要再开3倍数量的门店

  拆分于百胜集团的百胜中国,向投资者证明了自己独立运作的能力。

  至少从市值上看,单是百胜中国的业务就已经可以与星巴克、麦当劳这些全球餐饮行业的庞然大物相提并论——截至2017年10月12日,百胜中国的市值达到165亿美元,行业全球排名第四。

  在10月17日至20日召开的2017年百胜中国投资者日(2017 Yum China Investor Day)上,百胜中国向美国证券监管当局提交的文件显示了它目前的市值。但这个数字不足以显示百胜中国的雄心,它强调了更为宏大的扩张计划——中国市场未来可能的门店数量将会是现在的三倍之多。

连锁餐饮品牌市值排名。连锁餐饮品牌市值排名。

  信心主要来自于肯德基。这个百胜中国的明星品牌今年刚好进入中国30周年,以山德士上校爷爷为显眼标示的肯德基连锁门店,如今成为了百胜中国的主要推动力。10月6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百胜中国同店销售增长6%,主要由于肯德基的销售表现强劲。

  这些数字让百胜中国拥有了不小的底气,并继续在中国市场渗透。根据现任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的说法,现在每百万人拥有一家门店,未来每百万人将拥有15家门店。这种深入肌理的扩张策略,加上早餐、下午茶和超值午餐等促销方式,便可以提高消费者的购买频次,带动整体业绩。星巴克也曾因采用这样的扩张方式在中国大获成功。

  即将于明年上任,接替潘伟奇担任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的屈翠容则称,餐饮在中国是一个高度分散的市场,连锁的潜力非常大。公司认为,不断涌现的中国中产阶级将带来强大的消费需求,中国女性参加工作的比例在全球范围内领先,这也将推动消费的增长。

  除扩张外,百盛中国也正在尝试如何赋予基数庞大的门店更多新鲜感。数字化是一个不会出错的方向。百胜中国在肯德基与必胜客都加大了数字化的投入,例如自主点餐和人脸识别等。同时在不同地区以概念店的方式,让品牌形象拥有更多的可塑空间。

  这些举措与中国的消费市场利好,在投资者看来都是积极信号。而最终百胜中国能能否将其转化为好看的财务数字,则需要考验它的执行能力。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