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7日22:41 新浪综合

  郭广昌与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会面,他们谈了些什么?

  复星集团公众号

  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3点,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德国慕尼黑会见了应邀前来出席复星欧洲C2M峰会的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

郭广昌对德维尔潘专程前来出席复星欧洲峰会表示欢迎与感谢。郭广昌对德维尔潘专程前来出席复星欧洲峰会表示欢迎与感谢。

  郭广昌说:

  复星自2010年开始在欧洲进行产业布局,近年来逐渐扩展到健康、快乐、富足、金融科技与智能制造等领域,项目跨越欧盟的法、德、葡、西、英、意、比、卢等国,为中欧经贸与产业合作创造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受益于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对外政策,复星践行“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理念,通过法国地中海俱乐部、葡萄牙保险以及德国科勒等项目的投资运营,不仅成功连接了欧盟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与中国市场,更加实现了中资企业“走出去,更要带回来”的倡议,成为中欧经贸良性互动与互利双赢的典型案例。

  德维尔潘说:

  当今世界面临政治与经济发展的两个十字路口。虽然今年以来法、德大选坚定了欧盟一体化的决心,欧盟经济逐步复苏,但由美国退出TPP以及英国退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民粹主义浪潮,仍然对世界经济的平衡发展构成了巨大挑战。而中国正在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快速、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欧产业合作,共同开发新兴市场提供了新的思路。他非常乐见以复星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中欧经贸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中欧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利于技术与市场的对接,更能为中国企业走出海外,成为更具战略眼光、广受当地欢迎的企业社会公民增添助益。

  郭广昌表示:

  复星在海外产业发展中,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布局,通过C2M打通产业协同,连接产业与市场实现互利双赢,聚焦家庭用户需求,智造全球幸福生态系统。此外,复星还将更多与社区进行交流,充分发挥外籍全球合伙人的能量与动力,参与更多社会公益活动,让复星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企业,这也是此次召开复星欧洲峰会的目的之一,希望继续为促进中欧间的广泛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会见结束后,郭广昌向德维尔潘赠送了上海外滩金融中心BFC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剪纸工艺品,并邀请德维尔潘方便时到访复星。复星全球合伙人、地中海俱乐部CEO亨利·德斯坦陪同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周宇航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