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2日13:33 新浪综合

  褚橙庄园董事长马静芬:褚时健“被去世”是胡闹 家族传承问题已解决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讯(记者 赵雅儒 李秀江 董兴生)褚时健的夫人马静芬在21日以褚橙庄园董事长的身份出席了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她也是峰会上发表演讲的三位女性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在峰会后,马静芬接受了封面新闻记者的专访。虽然已经是85岁高龄,但马静芬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不少。巧合的是,她与董明珠不约而同地都披上了“少女心”的粉红色披肩。  

  ”最近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了,家族传承的问题也基本解决了,总算是放心了。”马静芬坦言,之前一段时间对家族来说是一段很艰难的时光,好在目前传承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家族已经走到了正路上,我想不会再有什么大问题了。”

  马静芬所说的解决之道,其实就是给子辈、孙辈们各划出一块“自留田”。“开始的时候我们两个老人考虑的是交给谁,可交给儿子怕搞废了,交给孙女、外孙女也不放心,最后想的办法就是每人都去找一块地自己种,我们来指导。谁种的好、谁的孝心好,就传给谁。”马静芬说,现在看来每一块都做得不错。

  至于褚时健本人和马静芬所管理的部分将来会给谁,马静芬说还要观察一段时间再考虑。“不过现在的划分已经至少保证了孩子们未来不愁生计了,我们的不管给谁影响都不大,我们也就放心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网络上闹出了褚时健“被去世”的谣言,虽然很快就被辟谣,但辟谣后仍有猜测认为这其实是一场炒作。

  对此,在采访中一直十分温和的马静芬也难得地出现了略微强硬的回应。“这个事情简直就是闹笑话,胡闹。后来的回应也并不是我们商量以后才做的,都是大家想说什么就说。13号的事情是谁做的我们知道了,但是他的目的是什么我们还不清楚。文字语气上也许像是炒作,但是我绝对没有参与。”马静芬说。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