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1日08:21 新浪综合

  深圳一互金平台宣布:乐视投资退出 另找大股东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卢亮

  南都讯 记者卢亮 处于风口浪尖的乐视,也影响到深圳互联网金融圈。在昨日深圳互金机构多赢金融产业链金融发展战略会上,多赢普惠董事长兼CEO杨勇告诉南都记者,乐视投资正式退出,取而代之的是上市系大股东高升控股(000971)的战略入股。

  杨勇表示,去年10月与韬蕴资本、乐视投资达成战略入股协议。但是后来乐视老板贾跃亭发布的文章暴露资金链问题,并且愈演愈烈,所以寻找大股东来接盘乐视的股份。

  “当时主要是看中乐视的品牌背书。”杨勇坦言,之所以引进乐视投资作为股东方的目的就是品牌背书效应。毕竟大股东背景,对整个网贷行业的融资、建立投资人信任非常关键,很有帮助。南都记者注意到,在脱离乐视投资之后,多赢金融升级为“多赢普惠”品牌,并发布产业链金融首款产品产融宝,渗透至珠宝行业等实体领域。

  据观察,寻求上市系或国资系的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风潮,普遍看中的是“背靠大树”的效应,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超过20%的深圳平台引入了上市系或国资系股东结构。

  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华德莉则提醒,行业除了监管、政策、法规等外部因素之外,各平台只有在严格合规的基础上实现产品和业务的创新,才有可能实现突围,成为不被市场驱逐的良币。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