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00:09 新浪综合

  前乐视金融CEO王永利已入职中国国际期货公司任副董事长 

  来源:蓝鲸财经 互联网金融电讯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国际期货”)官网资料显示,前乐视金融CEO王永利已于2017年7月入职并担任副董事长。

  中国国际期货工商信息显示,王永利担任副董事长已于7月31日完成工商变更。

  王永利简历显示,其1987年至1989年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1989年5月加入中国银行,1997年4月至1999年11月先后任总行财会部、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1999年11月起任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常务副行长(主持工作);2001年4月任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2002年5月至2004年1 月任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2003年11月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2004年8月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2006年8月起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2012年2月15日起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任期三年,至2015年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2014年4月16日,王永利辞任中国银行职务。2015年8月—2017年5月,担任乐视金融CEO。

  中国国际期货于1992年12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主要股东为中期集团、中国中期(股票交易代码:000996)等,主营商品期货、金融期货、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及基金销售业务,为中国证监会批准参与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筹备工作企业,是中国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期货龙头企业。公司注册资本金已达到10亿元,是目前国内注册资本金最高的期货公司。

  2006年,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国际期货成为首批赴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的期货公司之一,同年,获香港证监会批准,中国国际期货(香港)有限公司正式营业,在香港经营香港及国际期货业务。2009年,中期香港成为实现境外交割的第一家国内期货公司分支机构。2010年,中国国际期货成功实现三合一。2011年,中国国际期货吸收合并珠江期货有限公司,拉开了国内期货行业强强合并的序幕。同年,作为中国曾经从事过境外期货业务代理的唯一一家获得境外三大期货交易所会员资格的期货公司,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参与境外期货业务试点筹备的期货公司。

  王永利离职乐视之后,其担任的乐视多家企业法人职务也已完成变更:乐视生态金融控股(平潭)有限公司、乐视基金销售(青岛)有限公司、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重庆乐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乐视股权众筹服务(嘉兴)有限公司、乐视联服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乐视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橄榄树资产管理(嘉兴)有限公司以及向日葵资产管理(嘉兴)有限公司从4月份起已逐渐将法人由王永利变更为乐视其他高管。

  (责任编辑:朱荻)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