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裤子被指尺码“缩水”

  英网友称比别家同码裤子小14厘米 此前有消费者称买裙子差8码 公司回应:不同地区有不同尺码表

  法制晚报讯(记者 黎史翔)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服装零售商经常会因为它们服装尺码的不一致或是不标准而遭到消费者的批评,而服装制造商H&M似乎是这方面的“惯犯”之一。近日,有一名女性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图文并茂地指出,自己购买的同一尺码的两条裤子,H&M的裤子比别家要小5.5英寸(14厘米),差别巨大。

  目前,H&M官方并未对此事进行回应。但该公司此前曾表示,由于全球没有强制性的统一的尺码标准,所以不同的品牌和不同地区会有不同的尺码表,H&M会根据地域市场的平均尺码对产品的尺码标注进行调整。

  网友爆料

  同一尺码  H&M与别家差14厘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英国曼彻斯特的网友萨曼莎·贝尔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送一张对比图,显示H&M的衣服尺码与其他服装零售商的尺码存在着巨大差别。她发布了两张尺码为“16”的牛仔裤图片,一条来自H&M,一条来自另一家欧洲零售商Primark。

  报道称,尽管两条裤子标注的是同一尺码,但是差别巨大。 萨曼莎称她为此专门测量了一下,发现来自H&M的裤子小了整整14厘米。

  萨曼莎称,当她发现整家H&M店竟然没有一件牛仔裤她能穿得进去时她感到非常愤怒。 萨曼莎还说,“我并不觉得我的身材需要这么大的裤子。”

  萨曼莎称,“我知道我不是提出这一问题的第一人。但是H&M必须对他们的尺码问题采取一些措施。”

  其他网友看到萨曼莎发布的照片表示,这种尺码的矛盾使得女性觉得她们自己的“身材很糟糕”。有网友称,“H&M在尺码问题上的确很糟糕,我通常穿6到9码,但是在H&M,我却要穿到12码,这是个非常荒唐的尺码。”

  其他网友对此表示同意,称H&M公司需要对其衣服尺码进行统一的管理,以避免出现零售商之间如此巨大的差别。“这已经不是荒唐的问题了。如果没有要求衣服尺码统一标准的规定倡议,我觉得我们应该发起这样的倡议。”一名网友说道。

  并非个例

  平常穿12码  在H&M要买20码才能穿

  《每日邮报》报道称,几个月前,一位英国女顾客针对自己购买裙子尺码出现类似的问题向H&M投诉。

  这位女顾客在H&M的“脸谱”(Facebook)主页上留言吐槽了自己的购物经历。她通常穿UK12码的衣服,却没想到在试一条连衣裙时,她需要穿UK16码。

  这条留言一出,不少英国网友也纷纷跳出来在自己的社交网络账户上讲述曾经在H&M遭遇的类似状况。

  2017年2月,同样来自英国的29岁的女子格雷表示,自己平常穿12码的衣服,可是在H&M却要买20码才能穿得下。她说自己当时按照平常的尺码购买了衣服,回到家才发现自己买的裙子仅仅能没过膝盖,而当她回到店里更换的时候,发现要换到20码才能完全合身。

  格雷女士当时告诉H&M称,与其说对身体有什么影响,不如说对她心理上的打击更大,“你无法想象一个年轻女子身上会穿上20码的衣服。我为此感到沮丧。我的尺码是12却要穿上20码的衣服”。

  此前回应

  因全球无强制性统一标准

  公司会根据地域调整尺码

  英国《每日邮报》早前还特地就此寻求H&M方面给出回应。H&M的官方发言人当时称,H&M非常重视消费者的反馈。公司唯一的目的是设计和制造让消费者感到满意的衣服,而其他由此造成的“后果”不是公司的本意,也不是公司所希望的。

  H&M表示,品牌为全球66个市场提供的产品尺码是一致的,“但由于全球没有强制性的统一的尺码标准,所以不同的品牌和不同地区会有不同的尺码表,而H&M品牌会根据地域市场的平均尺码对产品的尺码标注进行调整”。

  文/记者 黎史翔  制图/艾玖玫

责任编辑:韩佳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