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8日19: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8日消息,自从今年6月份以来,卸任万科董事长的王石并未就此离开公众视野,并以登山家、冒险家等身份频频参与一些公开活动。今天,王石出现在北京,为其代言的手机品牌8848站台。

王石现身北京为代言手机品牌站台。王石现身北京为代言手机品牌站台。

  作为现任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今天在现场透露了他选择品牌代言的两大底线:1、该品牌必须是著名品牌、2、该品牌必须比万科更著名。

  谈起王石代言的经历,可以追溯至2000年。当时,王石为当时的手机巨头之一的摩托罗拉代言了一款高档商用新手机。那时,在王石的领导下,万科已成长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领跑者。由于选择企业家做代言在当年并不是很常见,因此很多人评价摩托罗拉之举是另辟蹊径。据悉,王石当时为了拍摄这款广告远赴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花费了7天的时间,塑造了一位商业成功人士和热气球比赛冠军的双面形象。

  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年,王石曾代言了Jeep高端旗舰车型全新进口大切诺基、德国大众、平安保险、中国移动全球通等等。为什么王石选择代言品牌需要符合两条要求?王石表示,2000年接手机代言时,万科还没有现在这么大,他的想法是,希望代言的品牌可以给万科加分,那就最好不过了。

  当年的摩托罗拉属于世界知名品牌,跻身世界500强公司之列,显然十分符合王石的标准,但王石现在代言的8848手机属于本土品牌,名气与万科相比也没那么大,显然并不符合他所说的两点要求。此前,王石接受采访时曾指出,接受8848代言的原因是,8848是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另外他非常欣赏这个品牌,看到了创新、以及勇于承担风险的企业家精神。”

  王石今天用他攀登珠穆朗玛峰的经历进一步解释称:“这几年无论手机、汽车的代言,我都是这么选择的(要求比万科更著名),但其中也有变化。我为什么接受它(8848)呢?中国人不仅仅是模仿和跟随,我们要创新,我们要往前走,一个人成功是个人英雄主义,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成功,要有集体主义、团体主义,需要积极的互相帮助,”王石表示。

  作为定位高端的商务手机品牌,8848一向走的是奢侈路线,定价在万元区间。最近8848推出了M4全新钛金手机,价格依然居高不下。据了解,尊享版的套装售价为12999元,巅峰版的售价为15999元。另外,8848也携手中国高定设计师劳伦斯许推出了钛金手机的私人订制服务,目前在全国30多个城市开设了私人订制旗舰店。据了解,私人订制最低端入门款牛皮版本售价16888元,最高端的鳄鱼皮版本售价25888元。

  近年来,以8848品牌为代表的高端商务手机人群在国内可谓经久不衰,不由让人想起另一没落的老牌奢华品牌Vertu。8848手机创始人杜国楹今天对此评价称:“Vertu的失败在于,作为一款科技产品过于奢侈了,8848定义的是轻奢,介于Iphone和Vertu之间。”

  对于8848未来是否会扩大产能,杜国楹表示,8848做的不是规模化市场,而是极其窄众的细分市场,公司的目标是50万台,只占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的千分之一,有人问是否扩张至500万台?这是不成立的,你必须放弃规模才能把这个区间的定位实施好,不要对规模有苛求。(新浪财经 徐雯)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