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亿保险资金支持大飞机项目

  昨天,华泰保险集团同中国商飞公司签署协议,以债权投资计划的方式为国产大飞机项目提供融资支持。这也是保险资金首次进入到国产大飞机项目。

  根据协议,保险资金将会为“大飞机”项目的开展提供总规模150亿元、期限十年以上的资金。中国商飞介绍,作为我国国产大飞机项目的唯一承担主体,来自银行业的授信额度也不少,有两千多个亿,而且在项目的研发阶段,并未过多使用银行授信。为什么此次偏偏中意保险资金呢?

  中国商飞公司副总会计师 周启民:关键它是一个周期长,规模也比较大。另外一个拓宽我们的融资渠道,深化产能结合。

  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 任春生:它的市场和营收能力未来都是可观的,又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核心项目,这种风险都是可控的。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商飞已经获得600架C919客机的订单。本次保险资金的进入规模是150亿元,后续还会有更多的保险资金进来。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