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7日20:54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广昌:这是我见过打得最好的太极之一

  来源:广昌看世界 郭广昌 

  有太极,咱不“帕”

  几个月前我去了趟武当,爬完山写了一点练习太极的感想。昨天一大早,我和复星公益基金会、易星体育的同学们在BFC又接待了一群不普通的拳友——来自“太极辅助治疗帕金森病公益班”的帕友们。

  坦白说我见过不少太极高手,但昨天看到这些拳友们在台上汇报表演5式太极时,真心觉得这是我见过打得最好的太极之一。尽管他们受到了帕金森病的困扰,但每个人都打得非常认真,努力克服身体的颤抖去把动作做好、做规范。这样的练习,他们已经坚持了两年。

是不是真的无法将他们和帕金森联系起来?是不是真的无法将他们和帕金森联系起来?

  因为练了八年太极,我深深知道坚持练拳有多难,有不少所谓身体好的人都坚持不了,更别说这些帕金森病患者朋友了,非常不容易。而且坚持做对的事,永远比寻找到或知道做对的事更难、更伟大。所以我就在想,这背后是怎么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在支持他们?这得是多么强大的期盼和信心!

为你们的精神点个赞为你们的精神点个赞

  这份坚持,是最让我感动的。由衷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同时,从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尤其感受到了人在克服困难时那种精神力量的强大,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带给人的那种力量。这种渴望的力量,才是最不可挡的。

 和拳友们一起交流太极经验很开心 和拳友们一起交流太极经验很开心

  所以此时此刻,我想:

  再次要替拳友们感谢我们共同的太极教练们。因为在教授帕金森病患者太极时,更需要耐心以及特别的方式和方法。也正是教练们的耐心,才给了大家坚持的信心。

  要特别感谢陈生弟教授和瑞金医院。他们用科学的方法将帕金森病的治疗与太极结合起来,并已经让参加训练的帕友中90%的人病情得到改善。这不就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吗?

客串一把太极教练客串一把太极教练

  尽管昨天拳友们一直在说要“感谢教练、感谢陈教授、感谢复星”,但我觉得最最应当感谢的还是他们自己。因为他们的不断坚持,不仅证明了精神力量的强大,这让我感动;更重要的还是因为他们的这种坚持也是想让别人能少一分对他们的照顾,这是对生活的热爱、对社会的负责。他们正在积极的用行动为家庭、为社会减轻负担、传递正能量,也正在增加着整个社会的幸福指数。

从你们身上学到很多,一起坚持从你们身上学到很多,一起坚持

  最后我还有一点很深的感触:人总是在生病的时候才觉得健康对自己的重要。所以特别想与大家共勉——多一份对自己的关爱,不是说一定要去练太极拳,但每个人都要有一个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方式。这真的非常重要。

  郭广昌

  2017年8月7日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