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4日06: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消息 此前曾传出消息称将在明年满90岁前退休的李嘉诚,旗下长和(00001-HK)及长实(01113-HK)公布业绩。在3日晚间举行的分析员会议上,叶德铨失口称呼李泽钜为“明年的主席”(Chairman next year),不过长和系稍后澄清指,叶德铨的说法只是用此前外电关于李嘉诚退休的报道开玩笑。

  在3日举行的长实分析员会议上,李泽钜多次被追问回购及派息问题,李泽钜对此回应是“不要尝试在我口中得到派息的预测,你不会得到的,这是主席(李嘉诚)的决策。”(Don‘t try to get a dividend policy projection from me. You won‘t get it, OK? That‘s chairman’s matter)。

  但长实副董事总经理叶德铨此时却突然插嘴,笑称李泽钜可能是“chairman next year”(明年的主席)。李泽钜也反应迅速,回答道:“我不是,我也不会回答这一个问题”(I‘m not. I’m not answering the question, either.)

  《华尔街日报》两个月前曾引述消息人士称,李嘉诚已经在长和系内部表示计划在明年中,也就是他年届90岁前退休,预计有可能担任长和高级顾问一段时间。李嘉诚在五年前已表明长子李泽钜将是主席继任人选,并且近年来多次表示自己“随时可以退休”,企业都将正常运作。

  不过长实发言人很快回应称,叶德铨只是有意用《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来打趣指李泽钜。

  长和今年上半年度纯利159.19亿港元,同比升7%,低于此前券商的平均预期,每股盈利4.13港元,派中期息0.78港元。期内EBIT总额300.12亿港元,同比略升2%,但仍比券商预期的309亿至316亿港元要低。长和半年度收益总额则为1900.53亿元,同比升5%。

  刚刚改名不久的长实上半年收入则同比增长8%至298.63亿港元,纯利大福增长67%至144.1亿港元,但如果撇除物业重估盈纯利增长14%,略高于外界的预期。长实派中期息0.42港元,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了10.5%。(新浪财经彭琳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