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脸 SNH48总决选舞台,巴士在线欲追直播风口?

  经济观察网 洪宇涵/文 7月29日晚,SNH48 GROUP第四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在上海举行。进入到颁奖阶段,巴士在线(002188.SZ)CEO 王献蜀在多数来自娱乐圈的一干颁奖嘉宾中格外显眼。跨界来趟为一个娱乐活动颁奖,王献蜀是真的迷上少女组合吗?

  合作

  尽管记者未能求证到王献蜀是否是 SNH4848的粉丝,但巴士在线确实与丝芭传媒间存在合作关系。巴士在线董秘蒋中瀚向记者称,“巴士在线确实与 SNH48存在合作关系,主要集中在 live直播这一块。总决选的冠名是 live直播,一些SNH48的成员会在 live直播中出镜,这都是双方合作的内容。”

  2017年6月2日,王献蜀就与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子杰签订了合作协议,由LIVE直播独家冠名的“我心翱翔”SNH48 GROUP第四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 据悉,此次合作将为LIVE直播吸引SNH48成员的入驻,而这些入驻的偶像艺人将通过LIVE直播平台获得演唱会、见面会之外的与粉丝沟通互动的渠道与迅速累积人气的平台。

  在 SNH48总决选前夕,巴士在线还在覆盖全国22个城市的数万量公交车上投放了助威广告。

  转型

  “此次合作虽然说没有给公司带来高额营收,但是也是公司转型的开始。”蒋中瀚向记者表示。

  目前巴士在线的经营范围已经从单一的传统公共交通广告业务的业务拓展到了移动直播业务。王献蜀此前称,直播行业是互联网从文字时代到图片时代再到视频时代的转折点,未来移动直播是大革命时代,是移动互联网产品的标准配置。

  2017年年初,巴士在线启动了“主播职业化造星计划”。计划启动后,LIVE直播以国内成熟的顶级IP如中国新歌声、华语榜中榜等为平台,通过全方位系统化的培训、包装与宣传,将一批有潜力的素人主播、草根主播培养打造成为明星主播。

  7月28日,巴士在线与星空华文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巴士在线旗下视频直播社交平台“LIVE直播”成为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独家直播合作平台。

  尽管巴士在线在其直播平台 live直播投入了大量资源,但在移动互联网发展期结束后,人口红利也渐渐小时,直播平台的精细化运营显得更为重要。在冠名SNH48总决选,带来大量流量后,巴士在线还需要更多优质内容来把用户留下来。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