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携手达美入股法荷航:各定增3.75亿欧元购10%股权

  澎湃新闻记者 何颖晗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7月27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东航集团”)携手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及法荷航空集团(“法荷航”)三方共同宣布,东航集团和达美航空将对法荷航进行战略投资入股。

  当天,东航集团通过海外全资子公司及东航股份公司分别与法荷航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和《市场合作协议》,东航集团下属海外全资子公司将在当前确认的交易框架下将参与法荷航的定向增发出资约3.75亿欧元,持有法荷航约10%的股权,并向法荷航委派1名董事;2015年9月以4.5亿美元战略入股东航的达美航空本次亦以同等的投资规模及投资架构共同投资,认购法荷航约10%的股权,并向法荷航委派1名董事。本次股权交易是东航集团迄今为止最大一笔战略投资。

  同时,作为中国、美国、欧洲的三家实力出众的大型航空公司,东航、达美、法荷航将在原有“天合联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紧密合作,以股权合作为纽带,以业务合作为载体,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形成覆盖全球的航线网络,将会重塑全球航空合作的新格局。

  谈及本次东航战略入股法荷航的合作前景,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表示,东航、法荷航、达美三家全球知名航企在历史上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本次东航战略入股法荷航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本次“股权+业务”的合作升级和深化,三方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形成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将和南航、大韩航、俄航等联盟成员一起,为中欧之间、中美之间以及全球的旅客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丰富和更具品质的航空旅行服务。

  目前,东航每周飞往欧洲航班达到67班,其中飞往法国的航班达到14班。2016年新开了四条欧洲远程航线,截至目前运营巴黎、法兰克福、伦敦、罗马、阿姆斯特丹、马德里、布拉格、莫斯科、圣彼得堡共9个欧洲通航点。

  法荷航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在全球拥有强大的航空网络,在欧洲前五大枢纽中的巴黎和阿姆斯特丹枢纽拥有主导地位。2017年,法荷航的航线网络覆盖了118个国家的328个目的地。目前,法荷航每周有25班航班飞赴上海。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