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称宁波国资参与新一轮融资:估值240亿,总部南迁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来源:澎湃新闻

  5月26日,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宣布,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以及其他乐视体育新老股东确认参与乐视体育B+轮融资,乐视体育投后估值将达到240亿元,乐视体育计划将总部从北京搬迁至中意宁波生态园,并设立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

  去年3月,乐视体育宣告了B轮融资,投后估值205亿元,按照乐视体育方面的说法,乐视体育B+轮融资后投后估值将涨至240亿元,这是在乐视体育资金紧张、接连丢失版权、高管流失和大幅裁员之后给出的数字。

  雷振剑透露,以他为首的乐视体育管理层将和部分老股东共同出资增持公司股份,进一步优化乐视体育的股东结构。工商资料显示,目前乐视体育第一大股东为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6637%,乐乐互动背后为乐视系公司创始人贾跃亭旗下的北京百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按乐视体育方面介绍,此番参加乐视体育B+轮融资的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有政府背景,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发现,中意宁波生态园控股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据浙江省余姚市招商局网站介绍,中意(宁波)生态园位于浙江省余姚市滨海新城,总规划面积40万平方米,园区以生产制造、商贸服务、教育培训、生态休闲为四大核心功能。

  雷振剑称,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对乐视体育增资的主要资产将用于乐视体育小镇项目的优质综合建设用地。

  计划中的乐视体育小镇,位于上海、杭州和宁波之间,雷振剑表示,乐视体育将正式启动和规划建设体育小镇项目。

  “在体育小镇的建设过程中,我们会倾斜团队的核心能力和资源,希望探索出成功的模式,并将其复制到其他地区。”

  除了建设体育小镇以外,乐视体育还计划将总部搬迁至中意宁波生态园,中意宁波生态园作为中国八个国家级生态园之一,将制定专项政策支持项目落地,享受支持乐视体育升级转型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带动当地体育产业的发展。

  当日,雷振剑还宣布成立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由海航资本、中泽文化、普思投资、平银能矿、东方汇富、新湃资本、云锋基金和个人股东代表,及公司管理层代表雷振剑共9人组成。

  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下设发展规划委员会、财务监督委员会、融资顾问委员会、新闻宣传委员会、风险防控委员会和秘书处,秘书处将派代表进驻乐视体育北京和乐视体育香港。

  雷振剑介绍,委员会将协助股东会和董事会,履行公司战略发展决策、日常工作监督和财务监督等辅助职能,确保公司的独立运营,并督促公司对此前债权债务进行处理。

  雷振剑还强调,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是“过渡性的组织”,在新的董事会改组完成后,“委员会也将完成他的历史使命”。

  对于乐视体育旗下三大事业群未来的发展,雷振剑称,新媒体及线上事业群的任务是扩大用户数量和会员数量;线下商业事业群的业务,将由单点的赛事运营、体育培训等产品及服务,扩展为以体育小镇为单元、覆盖多种体育场景的系统化服务;体育消费事业群目前的核心业务是乐视体育电商平台,乐体电商未来将聚焦体育消费人群的入口建设。

  “不同业务的发展节奏和资源配给,我们会根据业务的成熟度和现金流的实际情况,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胡青山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