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8日16:47 环球网

  主动让座可赔偿1万美元?原来,美联航耍了个“小聪明”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因强拖亚裔医生下飞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遭到舆论挞伐,公司不仅遭到司法调查,股价也连续暴跌。为了应对危机,该公司宣布更改乘客规则,包括主动让位者可获“1万美元”。不过,这原来并非现金,而是以联合航空礼券的形式发放。

  美联航此前宣布,今后在航班超额预定的情况下,将为自愿放弃座位的乘客提供高达10000美元(约合68939元人民币)的补偿。香港东网4月28日报道称,有传媒向该公司查询,得到的电邮答复是“目前的安排是以礼券形式发放赔偿,公司正努力于推出其他形式的赔偿。”

  同时有报道指出,现时暂未知道礼券是要一次过用掉,还是可以分开买多程航班的机票。

  报道称,有分析指出,美国联合航空公布巨额赔偿上限的安排或会对公司的盈利带来潜在衝击。

  航空分析员马舍拉(Alex Macheras)称,因为联合航空不能再冒险承受另一次公关灾难,所以为避免争拗,很可能不得不付出最高额的赔偿给自愿让出机位的乘客。

责任编辑:胡青山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