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暴力驱客1个月前:曾拒绝行动不便乘客携代步工具登机

  澎湃新闻记者 王歆悦

  来源:澎湃新闻

  正在美联航因恶待乘客被推向风口浪尖时,又有人出来讲述自己的惨痛经历。

  有网帖称,今年3月,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机组人员曾拒绝让一名有行动障碍的美国男子携带代步平衡车上机,尽管该乘客的代步工具已经获得了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TSA)的批准。

  4月14日,一位名叫特雷·哈里斯(Trey Harris)的男子,在自媒体平台Medium上发长文讲述了自己在美联航航班上遭到的不公正待遇。

  据《财富》杂志报道,哈里斯自称谷歌和亚马逊公司的前员工,患有脊髓炎,这种疾病让他行走困难,需要使用赛格威(Segway)的一款miniPro平衡车来代步。今年3月,当哈里斯要与新婚丈夫去度蜜月时,为了方便行动,他就想把款装置带上乘坐的美联航航班。

  哈里斯清楚,由于近期发生过数起平衡滑板(hoverboard)起火或爆炸的事件,航空公司对于此类设备态度会比较谨慎,因此他在启程前与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和美联航的特殊需求部门进行过沟通。两个部门都表示,这款赛格威产品是安全的,美联航还在他的行程单上加了一个特别提示。

  出行当天,哈里斯和他的赛格威设备顺利通过了安全检查,但当他来到登机口时,美联航的工作人员表示,哈里斯不能带该设备登机。哈里斯陈述道,工作人员不仅无视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安全许可,还更新了美联航自己特殊需求部门的学科声明。

  哈里斯称,他最终被迫放弃将赛格威带上飞机,美联航工作人员还告知他,不能在舱门口将其作为货物托运。哈里斯最后使用拐杖登上了飞机。

  在整个蜜月期间,哈里斯都只能通过租用平衡电动车来出行。在蜜月期间,哈里斯还收到一系列语音留言,说他在机场遗留了危险品——他的赛格威平衡车。工作人员还告诉他,他可能面临刑事指控,并需要支付丢弃处理这一设备的费用。

  最终,哈里斯蜜月回来后并未受到刑事指控,甚至还拿回了他的平衡车。哈里斯不准备对美联航提起诉讼或赔偿,但他表示,之后再因此事询问美联航时,再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4月9日,美联航从美国芝加哥飞往路易维尔的3411号航班上,一名亚裔乘客因为拒绝下机,而被航空公司叫来的机场警察强行拖走,导致该乘客遭受严重脑震荡、鼻伤,损失两颗门牙。

  据美联航称,由于航班超售(指售出的机票超出了航班的运载能力),需要选择4名乘客下机改签,而由于没有乘客主动成为“志愿者”,所以公司只能用电脑抽签的方式作出选择。但随后有该航班上的目击者表示,该航班并没有超售,而是为了给四名赶去路易维尔的机组人员腾出空间。

责任编辑:胡青山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