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周日一班由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最大城市路易斯威尔、编号为UA3411的国内航班,因超额订票而将一名不愿意下机的华裔乘客强行拖走。有乘客拍下片段并上载至互联网,航空公司亦因此遭网民闹爆。联合航空事后发表声明确认事件,表示为此深表歉意。

  从当时的片段及照片可见,该名亚裔汉被至少两名警员拖离坐位时,曾一度发出惨叫,头部更疑似撞到隔邻坐位,被拖走时衣衫不整且眼镜亦滑落,额头及口部有血,更有乘客指他被打晕;亦有乘客为男子抱不平,说:“我的天啊!看看你们做了什么!”

  被拖走的男子在约10分钟后挣脱,并返回到机上,喃喃自语说:“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杀死我吧!”。

  有乘客指他当时满面鲜血,并似乎变得迷迷糊糊,但最终仍然被人带走,而涉事航班则因事件而延迟约3小时起飞。

  对此,人民日报官微于11日晚发表评论指出,从视频中老人惨叫和满脸血痕,足以坐实安保人员的野蛮;美联航的事后回应,则充满傲慢和冷血。本该以人为本的航空公司,却如此践踏乘客权益,谁还敢乘坐这样的航班?如今美联航沦为众矢之的,股价大跌,咎由自取。任何无底线的企业,都应遭受市场惩罚。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