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紧身裤不能乘飞机?美联航遭批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陷入了因紧身裤引发的公关危机。因为26日拒绝两名穿紧身裤的女孩登机,美联航陷入了一场口水战。在美联航给出解释后,如潮的批评依然没有停止。

  两名少女被拒绝登机

  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26日早上,在丹佛机场,有5名少女计划搭乘从丹佛飞往明尼阿波利斯的航班,其中一个女孩仅10岁。不过,她们却被美联航工作人员告知,因为穿着紧身裤,她们不能登机,除非她们能换下紧身裤,或在紧身裤外面加套其他衣物。最后,有三个女孩在加套了其他衣物后被允许登机,另两个女孩仍被拒绝登机。
  当时,乘客香农·沃特斯恰巧搭乘这趟航班,她是呼吁进行枪支管制的团体“妈妈要求行动”创始人。愤怒的她将所见所闻发到了社交网络上,立刻引发轩然大波。
  面对如潮批评,美联航通过“推特”作出回应,称这是因为这些女孩当时使用的是“美联航特别通行证”,所以她们的着装必须遵守一定的要求。据介绍,航空公司员工以及亲属可以凭借“美联航特别通行证”以超低价买到机票,有些情况下甚至是免费。
  美联航还特别强调,如果一般乘客穿紧身裤坐飞机,完全没有问题。但有特别通行证的会员则需要遵守航空公司的相关规定,因为他们代表联合航空。

  美联航解释未平息争议

  不过,美联航的解释似乎没有止息争议。不少网友批评指出,这些女孩都还只是孩子,有必要这样苛求吗?还有网友认为,航空公司这是性别歧视,对男性的着装就没那么多要求,如果穿紧身裤或瑜伽裤的是男性乘客,肯定就不会被拒绝登机了。
  英国广播公司27日就此称,因紧身裤或瑜伽裤引发争议,这在美国早就不是第一次了。这几年,紧身裤或瑜伽裤在美国越来越受欢迎,对许多人而言,紧身裤或瑜伽裤已成为除牛仔裤之外的另一主要休闲裤选择。
  不过,这一潮流引发了一些不满。反对者认为,在某些环境下穿着此类服装是不适宜的,还有些学校禁止女生穿着紧身裤上课。
  去年10月,美国罗德岛州一名男性居民还给当地报纸写信,呼吁超过20岁的女性不要再穿紧身裤,称“如果是小孩子或女孩子穿紧身裤或瑜伽裤,还可以说可爱,但成熟女性穿,就显得很奇怪,而且容易在公共场合引发困惑。”
  这封信在当地引发了“瑜伽裤抗议”,数百名各年龄阶段的女性穿着紧身裤或瑜伽裤,穿过城镇表示抗议。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