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

  汇兑损失致利润降两成多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荣华)花样年控股日前公布了2016年业绩,总收入同比增加33.8%至109.21亿元,毛利增加40.1%至35.28亿元,但年度利润大减24.1%至10.64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度利润为8.06亿元,同比减少33.4%。花样年控股连续7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长,且增长幅度创下近5年的高点,但净利润的下滑也意味着该公司着力转型,在社区管理、金融、文旅、养老、教育等领域谋求新的增长点。

  据花样年控股CFO林锦堂在业绩会上解释,公司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受到融资成本总额上升及汇兑损失的影响。该公司的息税前利润及毛利润相比去年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2016年度公司增加了优先票据融资。

  在调控政策趋紧的趋势下,花样年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军介绍,其公司的市场定位大都在刚需市场,很多户型约在80平方米,定价较为适度保守。同时,花样年也有相当部分非调控性产品,即商业地产。此外,花样年以“彩生活”平台,进一步增加三四线城市的布局,三四线城市也基本不受调控影响,反而政策上主要以去库存为主。

  这些年地产公司纷纷谋求转型,过去5年,花样年控股实现了从单一地产开发商向社区服务运营商的转型,到目前为止,旗下子公司“彩生活”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居住服务运营商,在管面积达到3.95亿平方米,加上旗下的商务社区扩张平台“美易家”,总在管面积超过了5亿平方米。

  年报还透露,花样年发展战略还涉及互联网金融、文旅、养老、教育等产业。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