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3日14:11 新浪综合

  大众在美认罪领43亿美元罚单 承认排放丑闻中刑事指控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大众汽车公司承认对柴油车做手脚、在政府尾气排放检测中作弊等刑事指控。这为期待之中的对一项长期欺骗行为最终做出重大法律决定画上句号。这一欺骗行为损害了大众汽车的声誉和财务状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0日报道,在一项前所未有的涉及一家汽车制造商的刑事案判决中,大众汽车10日在底特律的一家联邦法院认罪,承 认合谋欺骗,并犯有电信欺诈、违反《清洁空气法》、妨碍司法公正和进口违规等。今年早些时候披露的大众汽车认罪协议包括一笔28亿美元的刑事罚款和结束司 法部的一项长期调查。

  大众汽车还同意再支付15亿美元民事罚款以结束美国的调查。此前大众汽车已与美国的消费者、监管机构、经销商和州检察长达成民事和解,和解金可能超过200亿美元。

  大众汽车的法律顾问曼弗雷德·多斯10日代表该公司向美国地区法官肖恩·考克斯认罪。此前在另外一场听证会上,大众汽车因这些指控受到一名治安法官的传讯。大众汽车今年1月与美国检察官签署认罪协议。

  考克斯法官说,判决日期定在4月21日。最后这一步将正式确定对大众汽车的刑事处罚,其中包括指派一个独立监督机构,对其法规遵从行为进行至少3年的审核。

  考克斯说:“大众的罪行非常、非常、非常严重。我需要更多时间仔细思考和研究。”

  此外,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对7名涉嫌排放丑闻的大众汽车高管和工作人员提出指控,其中多人据信住在德国,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会来美国接受调查。

  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在排放门危机后辞职,大众汽车随后遭遇销售下滑和财务亏损,部分原因是美国经销商库存的受影响车辆被冻结。不过大众汽车报告2016年盈利,并超过丰田,成为全球汽车销量最高的公司。

  对大众汽车的企业刑事诉讼案是迄今政府对车企的安全和环保过失的最严厉惩罚。

责任编辑:胡青山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