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1日23: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1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今日晚间通过其微博表示,作为企业家,应该尽责任、守本分,正道经营。同时也希望国家进一步完善法制,切实保护产权,保护企业家的合法利益。

  李东生表示:今年的全国人大要制定民法典总则。民法典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保护社会公民的财产权和其他权益。现在社会公民大都有自己的财产。当然,民营企业家拥有可支配的财产就更多了。两会中有许多民营企业的代表和委员,他们对全球经济及中国经济的趋势,以及个人财产的安全十分关注。民法典再次重申,对各类所有制资产的平等保护。这增强了民营企业家投资的信心。这两年确实有民营资本外流及企业家移民的现象。其实我们这一代企业家,都是在中国改革开放中发展起来。没有国家改革开放,也就没有我们这一代企业家成功的机会。在中国经济面临挑战之时,作为中国企业家,更应担责,一起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没有中国经济的强大,也没有中国企业家在全球的地位。

  他认为:作为企业家,应该尽责任、守本分,正道经营。同时也希望国家进一步完善法制,切实保护产权,保护企业家的合法利益。也希望社会和舆论,对企业家有一个客观的评价。不要以无商不奸的观念来看待他们,其实民营经济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有巨大贡献的。作为企业家,当中的艰辛,也是外人难以体会的,值得社会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尊重。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