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2日09:54 财经网

  芜湖无线电管理处依法查处“乐天玛特”非法设台

  2017年2月28日下午4点20分左右,芜湖无线电管理处技术人员在例行日常移动无线电监测过程中,途径大工山路与花津南路交叉口时,监测到一组未经批准的异常信号,频点为414.225、414.25、414.275MHz,确定为非法信号,测向定位于城南中央城商业区。工作人员当即向处领导进行了汇报。安徽无线电管委会办公室芜湖管理处高度重视,及时与市国安局、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决定联合对该非法信号进行查处。

  3月1日上午8点半,芜湖无线电管理处联合市国安局、市公安局赶赴中央城商业区,技术人员现场使用多种无线电监测设备进行交叉测向定位,最终确定非法信号来源于附近的乐天玛特超市中央城店。经查,乐天玛特超市中央城店未办理过任何设台用频手续。联合执法队随即进店进行依法检查,检查过程中,超市负责人态度良好,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行动。当场检查发现30部未经审批报备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经执法人员用专用设备现场检测,确定这30部无线电发射设备所用频点与28日监听到的非法信号频点吻合。

  管理处执法人员当场开具了《立案通知书》和《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依法暂扣了所有设备。并向超市负责人宣传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就其非法涉台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3日内到芜湖无线电管理处接受进一步调查及处罚。

  执法过程中,超市负责人曾向执法人员提出能否不没收设备,尽快补办手续的请求,被执法人员当场予以驳回,并告知该负责人如果对此次行政执法存在异议,可以向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当天下午,芜湖无线电管理处领导班子召开会议研究决定,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第八章第七十条规定,对乐天玛特超市中央城店作出处以没收全部30台无线电发射设备,罚款2万元处罚。下午3点左右,超市负责人赶到芜湖无线电管理处,安徽无线电管委会办公室芜湖管理处执法人员对涉案超市进行了案件调查笔录,并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当前,随着无线互联网、移动通信领域的快速发展,无线电应用益增多,无线电违法犯罪危害逐渐增强。今年,是新修订《中国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开局之年,新《条例》加大了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条例》精神,芜湖无线电管理处将加大查处无线电违法犯罪,规范无线电行政执法作为全年工作重点。

  此次执法,芜湖无线电管理处秉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科学执法原则,全员持行政执法证,穿戴统一制服,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拍摄记录。不仅树立了无线电管理队伍良好的形象,也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所赋予的职责,为维护合法有序的无线电波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中国无线电杂志、人民邮电报编辑得知此事后,已在第一时间向安徽无线电管委会办公室芜湖管理处约稿,计划向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胡青山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