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22:33 新浪综合

  苹果暂拒绝给异常关机手机换电池,上海消保委将与其继续沟通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苹果手机自动关机门看似僵住了。

  先是上海消保委说,已约谈苹果中国总部,“对于目前部分已投诉的消费者,苹果公司承诺将采取更换电池等方式来保障消费者的正常使用。”

  随后,苹果官方否认了更换电池一说。11月17日,澎湃新闻记者在苹果上海国金店看到,要求换电池的顾客,果然被拒绝了。

  同一天,上海市消保委官方微信仍然高挂苹果承诺更换电池,消保委继续关注此事后续处理情况的消息。

  苹果方面和上海市消保委还将就自动关机事件“过招”,双方最快或于18日有最新表态。

  11月17日中午,上海苹果国金店,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已经排起队。消费者叶女士称,自己就是看到新闻,一会说可以换电池一会说不可以换,所以特意来问的。“我的6s,就跟新闻里说的一样,用用就自动关机,充上电重开手机,又显示还有30-40%的电量。开始我以为就是自己比较霉碰到问题手机,后来才知道原来跟我一样情况的人大有人在。”

  店内员工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们没有收到可以更换电池的通知。电池硬件、系统、主板和天气都有可能导致自动关机,建议用户先检测电池硬件,如没问题再升级系统;如升级完系统,还有自动关机的情况,可以拿回店内返厂维修。

  换句话说,苹果公司确实没打算在没找出问题之前给消费者换电池板。

  那“更换电池”说怎么出来的?

  按照上海市消保委的公开口径,其上周约谈苹果公司总部,现在还没找出手机自动关机原因。“对于目前部分已投诉的消费者,苹果公司承诺将采取更换电池等方式来保障消费者的正常使用。”

  11月17日,上海市消保委这一说法,仍高挂在其官方微信上。

  同一天,记者联系上苹果官方,其仍然坚称,换电池一说“并非苹果公司官方说法,消息源也并非出自官方”。

  至于为什么双方说法如此悬殊,双方都不愿多说。

  一不愿具名业内人士分析,对苹果来说,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在中国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且同一问题反映人数较多,如果都要求去换电池,损失之大可想而知。

  与此同时,目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已经向苹果(中国)有限公司就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异常自动关机问题进行查询。

  询问调查问题包括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自动关机原因,手机电池是否存在问题;消费者就异常关机问题反映到苹果公司,公司如何处理;如果异常关机问题大面积出现,公司将采取何种补救措施等。中消协表示,希望苹果公司接到查询函后十个工作日内答复。

  截至发稿,澎湃新闻多方获悉,就自动关机事宜,苹果官方与上海市消保委、中消协将进一步沟通。最快,各方或于18日给出公开说法。

  中消协、上海市消保委均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将继续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敦促苹果公司以最快且最便捷的方式解决消费者诉求。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