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23:40 新浪综合
资料图。资料图。

  三星Galaxy Note7 停产停售或致今年白干

  云浮

  从手机诞生那刻起,没有哪家品牌的产品像三星旗舰机Galaxy Note7这样成为“易燃易爆危险品”,被航空公司禁运。

  全面停产停售!永久性关闭Galaxy Note7生产线!将召回的250万部手机全部销毁!

  这三项处置措施中,哪怕只是一项,都是迄今为止,全球手机品牌对自己生产销售的产品采取的最严厉惩罚了。

  本来,无论是三星,还是消费者,对Galaxy Note7充满期待,其虹膜识别技术的应用,有望将手机创新带上一个新台阶。但遗憾的是,Galaxy Note7出身未捷身先死。

  沦落到如此自残地步,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三星对Galaxy Note7已经彻底绝望了。早知Galaxy Note7上市是这种结果,三星肯定是宁愿让Galaxy Note7胎死腹中的。

  应对Galaxy Note7爆炸自然,三星是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很多努力。先是召回换新,可换新后,手机电池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甚至在美国飞机上发生爆炸自燃。这也迫使三星在自Galaxy Note7发生爆炸以来,作出了一个最艰难、最无奈、最干净、最彻底的决定:一劳永逸地全面停产停售。

  后遗症仍然存在

  当然,全面停产停售,并不意味着Galaxy Note7爆炸带来的系列问题已经得到全面彻底的解决,从此可以安枕无忧了。由于还有很多Galaxy Note7仍在用户手里,不排除那些抱有侥幸心理的用户,在继续使用Galaxy Note7时不会在某个时刻突然发生爆炸自燃。

  全面停产停售,意味着三星已经放弃了对Galaxy Note7的救赎——不是不想,而是无计可施,无路可走。在经历了相当复杂矛盾的挣扎,对中国消费者有区别对待后,三星终于低下高贵的头颅,承认了这款旗舰机的彻底失败。

  这种作法让三星有锥心之痛。如果不停产停售,那就意味着Galaxy Note7爆炸事故将继续发生。每发生一起,那就意味着被媒体关注报道,被地球人周知,严重透支消费者信任,从而瓦解三星品牌形象,侵蚀和动摇三星帝国的根基。

  但Galaxy Note7的停产停售,真能解决问题,化解危机吗?

  笔者只能用一句流行的网络语言来形容:然并卵!

  Galaxy Note7是三星在2016年最为至关重要的一款旗舰机,承担着对标苹果iPhone7,赚取今年最大一笔利润,全面抑制三星全球市场份额下滑,重振在中国市场雄风的重任。停产停售,让三星这些重要的如意算盘都泡了汤。

  当然,对三星的打击远不止这些。Galaxy Note7质量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并且三星对此束手无策,没有很好的改进方案,这凸显三星的科研开发能力已经跟不上飞速发展的时代,以后产品质量是否有稳定可靠的保障,都很难说——消费者对三星产品质量产生的疑虑和阴影,很难因为三星停产停售Galaxy Note7,永久性关闭Galaxy Note7生产线而消除干净。

  Galaxy Note7在全球范围内频繁发生的爆炸事件,让三星这些年积累下来的还算不错的口碑和形象毁于一旦,也在成为三星从繁荣走向衰落的标志性事件。自Galaxy Note7发生首例爆炸已来,三星股价大跌,市值已经大规模蒸发,这些折射了全球用户对三星的态度变化。

  对Galaxy Note系列产生阴影

  Galaxy Note系列是三星每年必推的旗舰产品,Galaxy Note7停产停售,对Galaxy Note这个产品品牌的冲击是根本性的,以后三星再推Galaxy Note手机,还会有人买账吗?

  鉴于三星品牌的强大以及用户消费心理的多样性特点,或许会有人买以后的Galaxy Note产品,但要出现以前那种Galaxy Note新机一发布就洛阳纸贵的情景,恐怕不太现实了。

  现在还不清楚Galaxy Note7对三星销售产生的实际损害究竟有多少,对其品牌的伤害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但可以肯定,三星在2016年是白干了,甚至算上市值蒸发,三星前些年赚的老本都有可能搭了进去。

  Galaxy Note7爆炸不仅把三星害了,也把三星的“小伙伴们”害了。现在都在讲打造生态链。从某种程度上看,Galaxy Note7是整合了其最优质产业链的产品。从爆炸到停产停售,对其产业链都造成了巨大冲击。停产停售决定的作出,使其供应链企业在股市上一片惨淡,啥时候能够恢复元气,现在都是一个未知数。

  当然,Galaxy Note7停产停售,在市场上将出现一片大的空白。这些空白将由谁来填补?虽然苹果iPhone7只是一款比较平庸的新机,但目前销售火爆。而华为在三星Galaxy Note7停产停售这段时间,在五天内一鼓作气地发布了nova和荣耀畅玩6X两款新手机来充实产品线,为抢占市场发力。

  来源:法治周末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房产税能长久有效稳定房价

欧美政府征收了高额房地产税之后,大量提供各种类型且租金稳定的住房,使多数普通民众无需非得购房而居。如新加坡政府筹建的公共房屋——组屋,就是绝大多数新加坡人的住所,这就使得人口密度远超北上广深的新加坡的普通百姓根本不必为住房而担忧。

飞机高铁票价放开意味着什么

此番机票价格进一步自主放开,会促使客流大的航线机票价格上涨。但航空公司应调整航线网络,优化与高铁直接竞争航线的运行班次,形成阶梯竞争与空铁合作。

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优于西方

全球经济数据证明,中国新阶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与效果远比西方成功。事实也说明,这种成功归功于中国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但这种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供给侧政策并非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开放选项。因此,后者将继续经历缓慢增长。

环境污染不是追求GDP导致的

印度没有像中国一样去追求GDP,但中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等等,印度也一样存在,而且比中国还严重。所以,这些问题只是因为中国过去追求GDP才导致的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