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8日10:24 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28日早间,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的全部权益将出售给数名第三方。交易完成后,中国恒大将不再持有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的任何权益。

  公告显示,中国恒大将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分别作价人民币6亿元、3亿元及18亿元出售给深圳涞涞涞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明晟都灵商贸有限公司及Sunlight Property Management Limited、深圳市三维都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及Lipu (Hong Kong) Limited等数家独立第三方。

  恒大在公告中表示,上述业务出售后,在维护恒大品牌、不扩大使用范围、不得转授权他方使用以及造成负面影响的前提下,出售的集团公司在交割后的五年时间里仍可以使用快消业务商标,公司名称中仍可使用“恒大”字样。

  公告显示,出售事项为公司的战略考虑,使公司能够更加专注于房地产及其他相关业务。这部分业务在出售事项确认除税前未经审核的收益约57亿元。截至8月31日,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集团未经审核的净负债约为人民币33亿元,出售业务的总代价为人民币27亿元。

  据接近恒大的人士透露,目前恒大集中资源发展地产主业及金融业务,而这部分快消业务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拖累了主营业务的发展,所以将这部分快消业务出售。当发展了三四年的快消业务不尽如人意时,许家印选择了出售。

  另有分析人士称,这也是更大对其多元化战略的一次调整,从此前的大幅跨界到聚焦于地产、金融及相关业务。

  (编辑:骆轶琪)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