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9日20:01 新浪综合

  王健林买好莱坞电影公司的愿望落空:派拉蒙不卖了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 李晓青

  好莱坞六大影业公司之一的派拉蒙不卖了。

  9月18日,据彭博报道,派拉蒙母公司维亚康姆已经做出决定,认为派拉蒙影业是公司核心资产之一,不再考虑出售其股份。

  在今年2月,维亚康姆的CEO菲利普?道曼就曾宣布,正在寻找战略投资人,将出售派拉蒙的少数股权。

  澎湃新闻7月份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万达当时正在与派拉蒙母公司维亚康姆就购买其股权进行商谈。

  9月19日,有投资界人士向记者表示,此前维亚康姆小股东有意将股份出让,但大股东一直持反对态度,这使得交易无法完成。

  《华尔街日报》在7月曾报道称,在出售派拉蒙影业49%股权的这件事情上,维亚康姆内部分成了两派:维亚康姆最大股东、现年92岁的亿万富翁萨默?雷石东(Sumner Redstone)竭力反对该交易的进行;而另一边,包括董事长和首席执行长Philippe Dauman在内的维亚康姆高管主张出售派拉蒙影片部分股权,来获得急需的现金。同时,维亚康姆正在为派拉蒙影业寻求80亿-100亿美元的估值。

  派拉蒙影业2015年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营收10.25亿美元,同比下降24%,营业利润为1.22亿美元。

  当时,维亚康姆的控股公司国家娱乐信托基金修改了公司章程,规定任何交易都必须经由董事会全票通过,而拥有维亚康姆集团80%控股权的集团老板萨姆?雷石东和女儿莎里?雷石东都是董事会成员,他们都曾明确反对过出售派拉蒙,认为出售派拉蒙股权会侵害股东的利益。

  王健林曾在央视《对话》节目中表示,在最初选择并购目标时,他看中的就是好莱坞的六大公司,王健林称:“但他们不卖给我,还没有到他能够信任到卖给你的程度。”

  派拉蒙电影公司创建于1912年5月,是好莱坞六大影业公司之一。“好莱坞六大”指的是好莱坞六大影业公司,包括:20世纪福克斯、华纳兄弟公司、迪士尼电影、环球电影公司、哥伦比亚影业公司和派拉蒙影业公司。

  派拉蒙为《教父》、《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星际迷航》、《阿甘正传》、《碟中谍》等多部大片的制作公司。《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就是万达和派拉蒙的共同制作的。

  万达的影视产业版图在近两年内迅速扩张。

  2012年,万达以2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公司AMC。

  2016年1月,万达以35亿美元并购美国传奇影业。仅仅过了两个月的时间,3月份,AMC出资11亿美元并购美国卡迈克院线。

  6月份,万达宣布以22亿元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电影院线Hoyts集团。

  今年1月,万达集团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人民币230亿元)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100%股权,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文化产业并购案,也一举让万达影视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电影企业。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林毅夫在产业政策上的四个错误

林毅夫教授认为政府为了推行赶超战略,不得不扭曲体制。但究竟是体制导致了战略,还是战略导致了体制,是很值得进一步深究的。

回应张维迎指出的所谓四个错误

基础科学的革命不受企业家精神影响,而是政府支持的科学家推动的,政府部门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专利制度的建立也是政府的工作。如果说中国落后是因为没有自由,我觉得这个解释没有抓到现代经济出现翻天覆地变化的根本原因。

一包方便面背后的中国改革

方便面肯定是当今中国涨价幅度最小的食品,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食品,可是为什么它会陷入空前的危机。

网约车价格上涨确实值得警惕

政府制定指导价可能是未来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做法,即通过听证会确立指导价,避免垄断定价带来的社会福利损失。由此确保老百姓真正从“共享经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