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1日06:50 界面

  黑榜|

  一汽丰田荣放:改名但无法改命

  一直以来,一汽丰田在最火热的紧凑SUV领域就只有RAV4一款车型,并且,较之于途观、奇骏等同级对手它一直处于劣势地位,销量也被拉开档次。

  心急火燎的一汽丰田想对RAV4进行改革,但显然不知道该从何处下手。于是,先从最容易改的名字着手。脍炙人口的RAV4突然变成了拗口的“荣放”。一汽丰田对它的解读是“木欣欣以向荣”,不但名字土,含义更土。这浓厚的60年代文人气息与丰田的造车文化毫不搭界。

  荣放是RAV4的改款车型,它就数外观改得最凶。比前款更狂野、更具肌肉感,更强调越野性能。Excuse me?你还想不想走量了?激进的外观向来与“高销量”是背道而驰的。而且作为中国家用车首选的紧凑级SUV级别,不在舒适、空间上花功夫,越你个头野啊。

  再看看配置,17.98万的2.0L CVT都市两驱版,除了安全气囊这种被动安全配置以外,如今流行的无钥匙进入/启动、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日间行车灯、定速巡航(更别提自适应巡航了)、发动机启停技术等,统统都没有。我宣判这款车“死刑”。

  一汽奔腾新B50:可以遇见的“自相残杀

  新B50上市不可谓不高调。新车上市而已,没必要硬是套上“一汽奔腾10周年重磅车型”、“一汽集团63周年”的噱头。这不仅于车型本身销量没有帮助,更让人觉得一汽没有底气,就好像没有这些背书就不敢走上台面似的。

  从去年春节开始,现款B50的销量只能以惨淡形容。今年6月,销量更是只有724台,半年销量为11792台,分别同比下跌79%、60%。

  在面对如此的销量压力下,新B50起步价跌近8万,为7.78-11.38万。据悉采用了全新的M2平台打造,外观设计上大幅优化,并加入了标注“RS”logo的运动车型。嗯,蛮好。然而一谈到具体内涵,马上本质显露无疑。先报出一大推配置,中控液晶屏、手机互联、前排座椅加热、坡道辅助、倒车雷达等等,随后说只有运动版车型上才有。价格马上飙到11万以上,不等经销商降价谁来买?

  说到降价,B50的大哥B70在优惠后价格在8-13万区间了。呵呵,又要上演喜闻乐见的自相残杀了。

  东风风行SX6:披个suv的马甲就想唬人?

  这款定位入门级7座SUV的车怎么看怎么像一辆加高底盘的MPV,实际上SX6的确也是在风行S500的基础上改进而来。6.99-10.29万元的售价竞争力不错,可现车供应不足,提车周期大概在1-2个月。

  虽然从参数上SX6能被定义为一辆SUV,但这辆车却很难获得认可度。明显是把MPV强行拉高的外形显得很没有设计感,并且整个车身的轮廓还是有很多MPV的影子,说实话这辆车的“进化”工程并不彻底,纯粹是东风为了有一款7座SUV而生拉硬拽出的一款车。

  红榜|

  全新迈腾:B级车的新标杆

  全新一代迈腾共推出了280TSI(1.4T)、330TSI(1.8T)、380TSI(2.0T)三种动力共9款车型的强大阵容,售价区间为18.99-31.69万元。不仅如此,还推出了多达10种配置的选装包,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商务、时尚、科技是迈腾的三大卖点,全新迈腾身上有多项领先同级的科技配备,包括20项领先主被动安全配备、10项驾驶辅助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可适应复杂城市道路的ACC 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智能底盘管家”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等。新车还采用了大量同级领先的技术,如HSB超高强度安全车身、超长激光焊接、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R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全功能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全车安全气囊等。产品力的提升加上始料未及的低价入市,B级车市场的格局怕是真的要改写了。

  广汽讴歌CDX:史上最具性价比的Acura

  国产化似乎正成为豪华汽车制造商最称手的终极武器。此前,这一趋势对沃尔沃、英菲尼迪以及有意愿入手上述品牌的消费者都带来了可观的红利。这一次,轮到了讴歌。

  作为广汽讴歌首款战略国产车型,CDX凭借22.98万~30.98万元的售价侵入了主流汽车市场的定价区间。而在配置方面,该制造商则拿出了相当高的诚意。类似LED日间行车灯、LED组合尾灯及高位刹车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拨片这样的绝大多数功能配置均为全系标配,而真皮座椅、镀铬车门下饰条等锦上添花的配置则出现在最低配以上的所有车型中。

  同时,CDX在同级市场上亮出了足以震慑对手的竞争力。钻石型五边形前进气格栅以及繁星状中央格栅帮助新车获得了极具冲击力的“第一眼”,而性能堪比2.4升发动机的1.5T发动机更是确保了出色的动力表现。

  上汽荣威RX5:“网红”不红谁红?

  荣威RX5之所以能够进入7月的新车红榜,还要感谢沪上连续的高温天气。作为“首台量产的互联网汽车”,RX5支持通过手机远程开启空调,车主可以提前遥控设置车内温度。如果你有被方向盘和座椅烫到无从下手(腿)的经历,你肯定会像我一样被RX5“圈粉”。

  上汽与阿里这双“父母”遗传给荣威RX5的基因显然不差。尽管界面新闻汽车频道尚未充分地试驾新车,综合已有的测评结果和终端市场反馈来看,因使用软性材质包裹营造出的颇有档次感的内饰、超出预期的动力表现,加之无功无过的外观,都让RX5得以在发布会后仍然热度不减。

  9.98万元起售的荣威RX5,低配车型价格有力,高配车型10.4寸大屏及其背后的YunOS操作系统可圈可点。没有意外的话,这个目前中国汽车圈儿的“网红”还能再红一阵儿。

  全新改款林肯MKZ: 使劲拥抱年轻消费者

  出于对“中坚市场”的关注,林肯品牌日前对豪华属性最浓重的三厢轿车MKZ做出了一次重大更新。 从新车的改变中,我们似乎可以看到,林肯越来越懂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心。

  首先在外观方面,新款林肯MKZ采用了更接近Continental车型的前脸设计,大面积镀铬格栅和LED灯组的组合增添了新车的豪华感,车身比例也更显高大。此外还加入了SYNC with MyLincoln Touch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温度分区控制、空气净化系统等科技功能。

  更重要的是,新车的定价较旧款发生了决定性的变化。林肯方面取消了此前售价较高的总统系列,并用入门级的尊悦版配置取而代之。此举令MKZ的拥车门槛降低到了30万元以内,将对年轻消费人群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相关阅读

地价上涨仍是大势所趋

2016年下半年地价走势,我认为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走势,全国房地产政策基本面不变,需求侧的支持是房企溢价拿地的最根本动力;随着下半年一线城市优质土地供应增加,随着高价地块的出现,开发商的投资积极性也会相应提升。

下半年去产能任务面临三座大山

规模千亿的国家去产能资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相对庞大的钢铁产能而言或是杯水车薪,当前推动钢铁去产能,究竟有何法治化和市场化的工具可采用?

高薪制度不可伤及企业竞争力

为了避免包括高薪酬在内的高成本成为压死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企业在选择是否一定要走薪酬的模式,要根据自己的企业实际和现实的宏观经济情况而理性决策。在当前“三去一降一补”的大环境下,大谈特谈高薪酬会让很多企业家更加迷茫与无奈。

靠做大国企推动经济已不可能

未来国有经济将进入一个客观的萎缩期,指望再依靠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来推动新一轮的国民经济增长,也是不可能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