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6日23:21 综合

  通用汽车投诉量高居榜首

  法治周末记者 马金顺

  2016上半年国内汽车投诉排行榜正式出炉了。

  近日,根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收集到的投诉记录,法治周末记者整理出了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

  数据显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车质网共收集到17662条投诉,涉及40余个汽车品牌,相比去年同期18513条投诉,略微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车质网收集到的投诉记录为3070条,而去年同期该记录仅有2569条,同比增长19.5%。

  根据此次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各大汽车企业,通用汽车以3502条的投诉量高居榜首,福特随后,投诉量为1764条,大众位居第三,为1566条。

  在通用汽车的3502条投诉中,别克品牌投诉量为1779条,占据一半左右,为50.8%,投诉车型主要为昂克拉、凯越、威朗、英朗等,投诉原因主要是轮胎开裂、变速器异响、脱档等;雪佛兰品牌投诉量为1691条,占比为48.3%,投诉车型主要为创酷、科鲁兹、迈锐宝等,投诉原因集中在轮胎开裂、发动机抖动、漏油等;凯迪拉克投诉量为32条,占比0.9%,投诉车型主要是凯迪拉克ATS-L/SRX,投诉原因集中在发动机抖动、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等。

  长安福特蒙迪欧由于车内异味严重,以561条的投诉量成为了福特车企中投诉最多的车型。

  而在大众汽车的1566条投诉中,豪华品牌之一——奥迪的投诉量最多,为503条,投诉主要集中在发动机烧机油、车内异味等问题。

  另外,法治周末记者发现,从投诉销量比来看,福特汽车的投诉销量比远高于通用汽车。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为181.05万辆,福特为56.46万辆,其对应的投诉销量比分别为19.34/10000、31.24/10000,也即是对于通用汽车来说,1万辆车中约有19辆车存在问题,而对于福特汽车来说,1万辆车中就有约31辆车存在问题。

  从投诉部位来看,发动机以3029条的投诉量排名第一,涉及别克、雪佛兰、东风标致、长安福特、上汽大众等多个品牌,其中,别克威朗以396条的投诉量成为发动机投诉量最多的车型。

  变速器问题成为今年上半年的第二大投诉热点,统计结果显示,变速器异响的代表车型为丰田卡罗拉和雷凌,其实,早在2015年底,就有车主向法治周末记者反映丰田卡罗拉和雷凌存在变速器异响问题,即类似吹口哨的声音。从目前的投诉统计来看,卡罗拉和雷凌的变速器异响问题仍旧存在。

  轮胎故障问题以1886条的投诉量成为今年上半年的第三大投诉热点,涉及上汽通用旗下多款车型,其中涉及雪佛兰创酷轮胎投诉量最多,高达753条。统计结果显示,轮胎投诉较多的为雪佛兰创酷、别克昂克拉,其搭配的均是普利斯通轮胎。

  除了上述三大投诉热点外,从统计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投诉的问题还包括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离合器、前后桥及悬挂系统、车身附件及电器等。

  来源:法治周末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