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6日22:37 综合

  雅虎谢幕美女CEO可能不会走:要看到雅虎翻开新篇章

  雅虎没了,美女CEO还在。

  7月25日,雅虎正式宣布,将以48.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核心资产卖给美国最大无线运营商Verizon(威瑞森),标志着在经历了20多年沉浮后,这家曾经的互联网巨头将正式谢幕。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在给员工的公开信中写道:“对于我个人来讲,我是计划留下的。我爱雅虎,我也信任你们所有人。看到雅虎翻开新的篇章对我来讲很重要。”

  她在收购案正式宣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我有两件需要优先做的事:保证收购顺利完成和保护我们股权的价值。”

  梅耶尔见证了雅虎作为一家独立公司的最后时光。从2012年加盟至今,她在雅虎的4年时间里,虽然努力重振雅虎的邮箱和图片分享等业务,但最终未能力挽狂澜。

梅耶尔。  视觉中国 资料图梅耶尔。 视觉中国 资料图

  “随着我们在2017年完成这一协议,我们也将组成一个全球性团队,并在剩余的时间里继续执行我们的战略计划。”梅耶尔说,她和团队决定要让雅虎在作为独立公司的剩下几个月再创佳绩。

  此次被威瑞森被收购后,雅虎的核心业务——邮箱服务、各新闻网站和广告业务等,以及公司名下的房产都将归威瑞森所有。收购案中不包含的部分是:雅虎公司的现金、35.5%的雅虎日本公司股份和15%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以及被称作Excalibur的少数非核心专利。

  交易完成后,雅虎公司将更名,并变身一个投资公司。

  而梅耶尔本人,目前去留仍未确定。

  据《今日美国》报道,梅耶尔将帮助雅虎完成交接,让雅虎顺利过渡成为美国在线旗下的一个移动和网络品牌。

  威瑞森在去年花44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在线(AOL)。雅虎的收购案达成后,会和现有的美国在线部门整合在一起,由现任主管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管理。

  美国在线的CEO阿姆斯特朗向《今日美国》表示,他可以预见梅耶尔将留在雅虎。“我的预期是,玛丽莎会领导雅虎,我会和她一同继续推进整合的进程。我认识她已经20年了。我们是朋友,所以我希望可以和她紧密合作,目前如此,希望将来也可以这样。”

  梅耶尔和阿姆斯特朗都曾任谷歌高管,且为同事。梅耶尔1999年到谷歌工作,阿姆斯特朗比她晚一年进公司。

  对此,梅耶尔的回应是:“我和蒂姆是老朋友和前同事,我很尊敬他,并期待与他再次合作。”

  目前,双方的说辞都比较含糊,没有明确指出梅耶尔留任雅虎的安排是短期的,还是在收购案完成后仍将如此。因此,至2017年第一季度,收购案完成后的人事变动还存在很大变数。

  有消息人士向美国科技媒体Recode爆料称,梅耶尔很有可能会在收购案正式完成后离开。美国资深科技记者Kara Swisher还称,有接近事件的信源向她表示,梅耶尔不可能和阿姆斯特朗在新公司分权:“玛丽莎不会去一家电话公司为蒂姆打工的。”尽管二者都曾经在谷歌担任高管。

  梅耶尔2015年的年薪高达3600万美元。她若因雅虎被卖为由离开,将获得一笔价值约2.19亿美元的现金和股份赔偿,其中包括一笔5700万美元的遣散费。

  附梅耶尔致雅虎员工的公开信:

  今天对雅虎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今天我把这封邮件发给了全世界的雅虎员工。鉴于大家对于对我们这一路走来的征程很感兴趣,我希望借此与大家分享更多关于今天所发布公告的想法。

  亲爱的雅虎员工们:

  就在不久之前,我们宣布了Verizon将收购雅虎运营业务的协议,持续几个月的竞拍进程终于迎来了巅峰时刻,并为雅虎公司带来了很好的结果。今天的公告不仅让雅虎在运营业务剥离出亚洲资产股权方面,迈出了极其重要的一步,而且也为雅虎的加速转型提供了令人振奋的机遇。在诸多对雅虎感兴趣的公司中,Verizon最看好我们创造的大量价值,而且也相信整合的业务对我们的用户、广告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意义重大。

  这是一个回顾雅虎迄今为止征程的好时机。

  雅虎是一个改变了世界的公司。在雅虎之前,互联网仍是一个政府研究项目。雅虎赋予互联网、电子邮件、网络搜索、实时媒体以及更多服务等人性化的力量,并让这些服务受到大众的欢迎。

  真正让雅虎与众不同的,是雅虎人为超过10亿用户打造优质产品的共同激情,

  以及让世界更加美好的愿望。你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过去多年里我们共事时的这种精神、承诺和努力。我们想改变这家公司——如今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阻止了诸多传统业务衰退的结构转变,创建了一个更加强大、更加灵活和更加现代化的雅虎。我们的单月移动用户数量翻了三倍,达到6亿多美元。我们投资和打造了Mavens业务,将该业务的营收从2011年的零变成2015年的16亿美元。我们精简和革新了我们消费产品的每一个方面,随着Gemini和BrightRoll的推出,我们极大地改进了我们的广告产品。这只是我们时至今日成就的一小部分,但我们都清楚,我们是花了多少努力才获得了这些成功。

  正是因为艰辛努力和活力,雅虎才能获得实现新篇章的机遇。

  此次抛售雅虎核心业务,不仅是我们向雅虎开放股东价值计划中的重要一步,而且也为雅虎打造更好发行渠道和增进我们在移动、视频、原生广告以及社交等方面业务提供了更好的机遇。作为全球最大的无线和有线公司之一,Verizon为更加广泛的发行机遇开启了大门。在1亿多无线客户的支持下、在对于移动和视频广告技术重要性的共识之下,通过AOL关注深度内容的情况下,Verizon将有效地整合这些业务。通过制定在2020年之前将移动媒体业务的全球用户增长到20亿和全球收入达到200亿等宏伟目标,雅虎的产品和品牌将对实现这些目标起到关键作用。与AOL和Verizon进行整合,将帮助我们在移动业务方面取得大量的成就。试想一下我们未来将要解决的发行挑战、我们将要实现的规模、我们将要打造的产品、以及我们将通过Mavens达成合作的伙伴——所有的这一切太令人振奋了。

  这样的战略进程已经产生了大量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十分忠诚且全心奉献的大量员工,一路上帮助我们应对了每一项挑战。今年上半年,我们实现了运营目标,预计计划超额完成,但是,仍有大量你们无法计量的事物,例如产品背后的员工的激情等。这些团队不仅打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产品和技术,而且也将雅虎打造成全球最具标志性的公司之一,并成为全球受人喜欢的公司,同时也是一个能够继续影响10多亿人的公司。我对我们已经取得的一切感到无比自豪,我对我们的团队感到无比自豪。对我个人而言,我仍计划留下。我深爱着雅虎,我信任你们所有人。对我而言,看到雅虎进入新篇章,这非常重要。

  随着我们在2017年完成这一协议,我们也将组成一个全球性团队,并在剩余的时间里继续执行我们的战略计划。今年上半年,我们实现了目标,我们的业绩令人自豪。如今,我们决定要让雅虎在作为独立公司的剩下几个月再创佳绩。

  雅虎是一个改变了世界的公司。如今,我们将与Verizon和AOL一起,继续以更大的规模来改变世界。

  谢谢!

  玛丽莎敬上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永乐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