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6日16: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消息,据彭博社消息称,中国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建”)今天发布公告称,中国城市建设(国际)不是中城建附属公司,亦非中城建集团旗下公司。

  公司称,与中城建国际所发行或赎回或不能赎回之债券完全没有关系。中城建国际所持有的股份权益约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8.74%。中城建国际持有该公司9492万港元2018年到期债券以及4213万港元2017年到期可换股债券,但尚无转换为任何股份。

  公司曾在去年底公告称,向中城建集团收购中国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订立买卖协议;公司今日称,由于从媒体报道中获悉,中城建国际赎回债券方面遇到困难,董事局拟与卖方重新磋商收购事项。

  中国城建集团股份周一股价早盘下挫8.08%随后宣布短暂停牌,周二恢复交易,香港时间上午11:50,上涨5.49%,报0.96港元。中城建集团4月份在中国货币网有关实际控制人变动的公告中曾提到,集团部分工程类资产已并入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国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11.HK原名为俊和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去年11月30日发布公告称由于该集团与中城建及中城建集团的业务关系于2015年变得更加紧密,董事局建议更改公司名称将提升企业形象,以及传递与中城建集团在未来加强合作的更清晰的讯息。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城市建设(国际)点心债已发生违约。

责任编辑:王嘉源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