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1日13:59 综合

  高田气囊“受害者”不断增加 本田在华又发百万召回令

  6月17日,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称“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开信息,本田在华单次召回数量登“百万”级别,旗下热销车型国产思威、思域、思铂睿均“榜上有名”,而召回原因再次直指“高田气囊缺陷”。

  据国家质检总局信息,自7月31日起,本田计划召回部分国产思威、思域、思铂睿汽车及进口思域混合动力汽车,共计103.89万辆。本次召回原因为车辆乘员侧前气囊在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容器可能发生损坏,导致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乘员侧前气囊气体发生器,以免除安全隐患。

  累计召回达142万辆

  具体来看,此次“百万级”召回已是今年以来因高田气囊缺陷,本田在华的第三次公开召回。2月5日,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共同发布“召回令”,涉及2013款本田音赛特混合动力和2013款飞度混合动力车型,但影响范围较小,在华仅涉及150辆车;2月22日,本田在华召回数量“升级”,广汽本田计划自2016年7月31日起,召回2012年1月4日至2015年6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2-2014款飞度、2012-2014款锋范以及2011-2013款理念S1,共计达到38.2万辆。

  直至上周五,本田再曝召回计划,涉及旗下三款热销车型,将召回数量扩大至142万辆。从生产日期来看,四款车型均为“老款车”,生产日期最早的思域是在2005年8月,而最“年轻”的CR-V也是在2012年1月生产。然而,全新第十代思域也难逃”召回风波“,2月初,据本田美国公告称,全新思域2.0L四缸发动机可能存在故障隐患,因此暂停在美销售,全新思域面临上市即召回的“窘境”。据了解,今年4月12日,全新思域以12.99万元在国内上市,但截至目前在国内还未有因发动机故障隐患原因对全新思域进行召回。

  因高田气囊 本田高居2015召回“榜首”

  自2013年4月起,日系品牌包括丰田、本田、日产和马自达在内因高田气囊在全球范围展开召回,规模总计达到340万辆,宝马随后也因相同故障在全球召回了22万辆汽车。故障原因都是由于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中的气体发生器,而气囊则都是由供应商高田公司生产。

  此后,高田气囊引起的召回事件更是此起彼伏。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统计信息,2015年召回涉及缺陷汽车554.85万辆,而日系车因高田气囊安全问题引发的召回就超过了253万辆,占比45.5%。其中,作为高田气囊在全球范围最大的客户,本田汽车受影响最大。去年,包括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在内,因为气体发生器壳体破损、壳体碎片等安全隐患,在华总计召回包括飞度、思迪、锋范、思威在内超过133万辆汽车,高居日系汽车召回数量“榜首”。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本田在华召回达到142万辆,已超过去年全年因高田气囊缺陷的召回数量。

  据本田中国发布的5月最新数据,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终端共销售国产汽车9.9万辆,同比增长23.9%,这也是自今年3月以来,本田在华连续第三个月保持两位数同比增幅。2016年,本田在去年100.6万辆的基础上,设定了107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前五个月,本田累计在华售出44.5万辆新车,完成目标销量的41.5%。(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李彦丽

相关阅读

万科管理层在践踏市场规则

固然,万科管理层的职业道德一直以来令人钦敬,但现代经济治理靠的是体系的力量而不能依赖管理层的道德,在万万千千向万科学习的企业面前,万科更需要展现治理体系的力量,而不是践踏这种体系。

离开欧盟只会让英国的境况更糟

脱盟将为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旷日持久且必定严苛的分离程序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和破坏会抑制投资和增长。永久分离会减少贸易,外商投资和人口迁移,从而对竞争力,生产力增长和生活水平造成负面影响。

若英国退欧哪些资产会贬值

整体来看,美元资产跑赢欧元资产跑赢英镑资产。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贬值10%,欧元及其他欧洲货币也会受到负面冲击;黄金和债市等避险资产短期将受到追捧,欧洲股市可能有10-15%下跌空间,金融股冲击最大;相对看好美国和新兴亚洲股票市常

赵建国在南方电网这些年

国企领导者的角色本身就包含着某种矛盾,他们的职业生涯走向往往是身不由己的,个人和企业也没有资本纽带,但又必须为企业计长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