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0日07:15 综合

  迪士尼面临公关噩梦 “鳄鱼伤人”或致其赔偿亿元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美国佛州迪士尼度假村发生鳄鱼叼走2岁男童致死惨剧后,美国媒体一片哗然。而针对迪士尼公司对此应该承担的责任,有美国律师认为,受害者家庭可以提出最高一亿美元的赔偿。

  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3日晚,年仅两岁的男童雷恩·格雷福斯与父母一起在迪士尼度假村附近的七海湖湖边戏水时,突然被水中窜出的巨鳄叼走,警方经过连夜搜索最终找到雷恩的尸体。报道说,事发时,迪士尼度假村湖畔虽然有“禁止游泳”的警告牌,但并没有“水中有鳄鱼”的警告。美国一些资深律师表示,如果受害男童的家长愿意采取法律行动,法庭最终判定迪士尼在确保游客安全方面有过失的话,那死难儿童家庭可能会获得高昂的赔偿金。

  佛罗里达州负责索赔的律师马特·摩根18日对美国《人物》杂志表示,即使保守估计迪士尼也应该被判罚“八位数”的赔偿金,但如果能证明公司为了赢利目的不顾游客安全,最高赔偿额可能达到一亿美元。他说,迪士尼公司有责任告知游客他们已经掌握的危险或者应该掌握的可能危险。如果能证明迪士尼明知度假村附近有鳄鱼却未能警告游客,那么就完全可以以过失致死罪起诉。

  不过,BBC称也有一些资深法律界人士认为,迪士尼很可能会力争庭外和解,避免巨额赔偿,以及在冗长的法律程序中给公司公关声誉造成的巨大损失。原美国旧金山动物园危机公关经理山姆·辛格18日对路透社表示,除法律责任外,迪士尼也将面对一场公关噩梦:“人们原本说到迪士尼,想到的都是神奇、梦幻和欢乐,而眼下发生的却恰恰相反。”

  事发后,迪士尼奥兰多分公司已经开始在度假村四周安装警告牌,警告当地有鳄鱼和蛇出没。在佛罗里达州渔业和野生动物委员会负责人尼克·韦力看来,迪士尼有全职员工巡查事发的七海湖水域和沙滩,只要看到鳄鱼或者有顾客举报,他们就应该采取封闭措施。美国拉普斯新闻公司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游客在奥兰多迪士尼公园的娱乐设施上嬉戏,而离娱乐设施不到一米远的沼泽里,管理人员正用竿子驱赶着一只露出水面的鳄鱼。视频还显示,有游客向湖面上的一只小鳄鱼投放鸡肉等食物,但管理人员并未出面阻止和进行安全提示。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相关阅读

万科管理层在践踏市场规则

固然,万科管理层的职业道德一直以来令人钦敬,但现代经济治理靠的是体系的力量而不能依赖管理层的道德,在万万千千向万科学习的企业面前,万科更需要展现治理体系的力量,而不是践踏这种体系。

离开欧盟只会让英国的境况更糟

脱盟将为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旷日持久且必定严苛的分离程序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和破坏会抑制投资和增长。永久分离会减少贸易,外商投资和人口迁移,从而对竞争力,生产力增长和生活水平造成负面影响。

若英国退欧哪些资产会贬值

整体来看,美元资产跑赢欧元资产跑赢英镑资产。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贬值10%,欧元及其他欧洲货币也会受到负面冲击;黄金和债市等避险资产短期将受到追捧,欧洲股市可能有10-15%下跌空间,金融股冲击最大;相对看好美国和新兴亚洲股票市常

赵建国在南方电网这些年

国企领导者的角色本身就包含着某种矛盾,他们的职业生涯走向往往是身不由己的,个人和企业也没有资本纽带,但又必须为企业计长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