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7日16:00 综合

  李嘉诚财富降至四年来最低水平

  香港首富李嘉诚并非一帆风顺。

  2015年1月,《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李嘉诚的财富增加了25亿美元。此后,这位大亨的公司遭遇了一系列挫折,周四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 Ltd.)股价触及李嘉诚去年重组旗下公司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6年2月,长和董事总经理霍建宁(Canning Fok)为该公司拟斥资150亿美元收购英国移动运营商O2的交易进行辩护;之前,英国电信监管部门英国通讯办公室(Ofcom)负责人表示,该收购交易将对消费者不利。

  两个月后,欧盟出于对竞争方面的担忧而计划驳回该电信收购交易。欧盟确实叫停了该交易,长和在一份声明中称,正在考虑上诉的可能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报告中指出,在欧盟驳回长和收购交易后,该行将长和2016年和2017年的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下调了16%和21%。

  据Factset的数据,长和股票周四收盘报87.85港元(11.32美元),较2015年5月触及的高点125港元下跌近30%,过去一周累计下挫8%。

  欧盟的决定对长和在欧洲的其他计划是个坏消息。

  CCS Insight分析师曼(Kester Mann)写道,移动网络的未来合并(包括长和拟与意大利公司Wind的合并,欧盟也正在调查该交易)将受到严重质疑。

  长和发言人称,该公司不予置评。

  除对欧洲监管部门的忧虑外,李嘉诚可能也同样担心市场环境。

  长和是香港恒生指数的成分股。过去一周,恒生指数下跌了类似幅度,自2015年5月以来也下跌了约30%。

  据《福布斯》(Forbes)的数据,李嘉诚仍是香港首富,资产净值为286亿美元。不过,随着长和以及李嘉诚持股69%的陷入困境之加拿大石油公司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双双走低,今年李嘉诚的资产净值降至四年来最低水平。

  李嘉诚曾是亚洲首富,但据彭博(Bloomberg)的数据,李嘉诚目前在亚洲位列第三,排在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董事长马云(Jack Ma)和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alian Wanda Group Co.)董事长王健林之后。(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彦丽

相关阅读

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现在不能破

基建投资不可持续,工业投资也在萎缩,唯一可以指望的就是房地产投资。我并不否认目前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如果现在房地产出现重大问题,将对中国经济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需要警惕

尽管我们债务总体风险可控,但还是要客观理性分析,要重视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的问题,也要关注金融机构表内和表外,传统金融业态和新型金融业务风险交叉传染的问题。

为什么说百度金融挖到宝了

如何把互联网信息技术革命和金融业结合起来,需要一个高手,这个高手既要懂得互联网,也要懂得金融运作的逻辑和模式,还要能够管理金融风险,从这一点来说,张旭阳是最佳人眩

未来十年我国经济变化将翻天覆地

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结构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个理由是,我们的劳动力成本已经非常高,远超过我们的邻国越南等国家;第二个理由是,劳动力成本的改变和需求的改变会引发一系列的改变,我称之为“静悄悄的革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