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7日21:52 界面

  【独家】华润回应:万科引入深铁董事会投票未获通过

  “华润已经向万科发送了律师函,引入深铁重组方案是否通过尚无定论,华润的律师坚持投票结果无效。”

华润万科华润万科

  接近华润的消息人士向界面新闻独家透露,在今天万科董事会“关于通过增发股份引入深圳地铁重组预案投票”中,11个人的董事会,3票反对票由华润投出,1票弃权,该结果并不表明万科引入深铁的方案获得通过,双方律师正在交涉,投票是否具有法律效应尚不明确。

  “华润已经向万科发送了律师函,引入深铁重组方案是否通过尚无定论,华润的律师坚持投票结果无效。”该人士表示。根据万科年报,万科董事会成员包括王石、乔世波、郁亮、孙建一、魏斌、陈鹰、王文金、张利平、华生、罗君美、海闻共11人;其中万科、华润各占3人,另外5人中独立董事占4个。

  万科公司章程规定,涉及公司重大收购等方案,需要董事会2/3以上的董事表决同意。

  据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称,以目前传言的方案看,万科增发股票的价格相对其净资产折让过大。增发股票定价为不到16元,比资本市场目前平均对万科每股净资产约21元的估值低了24%左右,这意味着所有股东的权益都会被摊薄5%,而且直接导致未来两至三年万科的每股盈利也会被摊薄约20%。

  目前处于相对宽松的货币信贷政策,根据2016年1季度万科的报告披露,其净有息负债率仅为25.5%,万科负债率是行业最低之一,有很大负债空间,即代表着有较大债券融资空间。今年万科发的5年人民币债券利息才3.2%,而发行的3年港元中期票据仅为2.5%,如通过股权融资,股东要求的回报起码接近15年股东回报率约18%。

  一位投行分析员预测称,万科目前的股权融资成本为10%以上,因此债权融资成本大幅低于股权融资成本,通过债券融资形式基本可以满足本次重组的资金需求,无需发行大量股票摊薄现有股东权益。

责任编辑:王嘉源

相关阅读

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现在不能破

基建投资不可持续,工业投资也在萎缩,唯一可以指望的就是房地产投资。我并不否认目前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如果现在房地产出现重大问题,将对中国经济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需要警惕

尽管我们债务总体风险可控,但还是要客观理性分析,要重视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的问题,也要关注金融机构表内和表外,传统金融业态和新型金融业务风险交叉传染的问题。

为什么说百度金融挖到宝了

如何把互联网信息技术革命和金融业结合起来,需要一个高手,这个高手既要懂得互联网,也要懂得金融运作的逻辑和模式,还要能够管理金融风险,从这一点来说,张旭阳是最佳人眩

未来十年我国经济变化将翻天覆地

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结构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个理由是,我们的劳动力成本已经非常高,远超过我们的邻国越南等国家;第二个理由是,劳动力成本的改变和需求的改变会引发一系列的改变,我称之为“静悄悄的革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