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6日20: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6日消息,今日,恒大地产(03333.HK)发布公告,公司更名为“中国恒大集团”。根据恒大此前公告,由于公司业务近年变得多元化,已布局包括地产、金融、互联网、文化旅游、健康、农牧在内多个产业,新名意在更好地反映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及公司身份。

  业内人士表示,对恒大更名以反映产业综合性的举动早有预期。“恒大早在两年前就提出多元发展战略,如今旗下多个新产业已在各自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如果只统一在‘地产’的名称下,公司多产业的综合实力难以得到体现。”

  资料显示,恒大各大产业发展迅速,除了地产业务保持高速增长以外,恒大人寿亮相首月保费规模就超130亿,恒大金服也成为当下最活跃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另外,健康、互联网社区服务等产业也已经具备自己的上市平台。可以说,恒大多个新产业都已经“独当一面”,重点描述单一产业的旧称已经难以适应这种新格局。

  “国际上成功的顶级企业如美国通用、韩国三星等均采取多元化发展模式,恒大这两年也开始走上这条跨国巨头的必经之路。”一位证券界人士表示。

  其进一步认为,恒大多元化产业的迅速壮大,反映了所进入的产业拥有巨大的潜力,而这些产业之间有着协同性强的特点,这些利好理应在恒大的投资价值上有所体现。“此外,中字头企业一般是央企、国企,此次恒大晋身此行列,显示出了其比肩央企、国企的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地产”作为恒大最具代表性的业务板块,虽然并未继续在新名称中重点突出,但恒大在公告中强调,地产仍为集团的核心主业。

  近年来,恒大房地产销售规模屡创新高。数据显示,恒大2015年销售额达2013.4亿,是全国仅有的两家年销售突破2000亿的地产公司之一。今年前五月销售额1104.4亿,同比涨幅高达七成,销售面积1241.2万平方米,今年超额完成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几无悬念。

责任编辑:李彦丽

相关阅读

A股练好内功比入MSCI更重要

琅琊榜固然重要,但未进入琅琊榜未必就不是英雄好汉。梅长苏身边的飞流同学,尽管从未上过琅琊榜,但照样身怀绝技,武功盖世。因此,做好自己、练好内功,建设一个长期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这才是我们最应该关心和努力的。

中国投资者对国企态度扭曲

中国市场目前形成了一个非常值得警惕的现象,一方面大家都在诟病国企的腐败和低效,但一方面又希望各个行业都有国企背书,尤其是金融行业,“国企”二字就等同于“刚性兑付”,导致整个市场消费者和投资者心理极度扭曲,民营资本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恶化。

王石,你摊上大事了!

MSCI拒绝带A股玩儿有一条很重要,那就是A股的停牌太吓人了,有的钉子户停牌一年,一毛钱的事情都没干成,甚至不少的人把停牌当成了股价保护桑

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回升是陷阱

1-5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回升与销售回升反而会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而隐藏着更大“陷阱”。这个“陷阱”就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二线城市面临着地价攀升的投资风险,部分基本面不好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更大的“去库存”压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