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31日18:43 综合

  联想移动对标“小米5”:“打翻身仗需要两年时间”

  5月31日下午,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陈旭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移动业务的“翻身仗”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2年时间。

  “联想的确有很大的问题,但我们知道怎么去解决这些问题。”陈旭东认为,联想大约需要两年时间,需要发布2-3代ZUK产品和两代的MOTO产品才能翻身。ZUK和MOTO是联想旗下两个手机子品牌。

  联想集团面临转型困境,移动业务迟迟打不开局面被认为是主要原因。作为一家颇受公众关注的公司,联想集团管理层也备受质疑。早前,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曾在内部信中表示,希望在移动业务方面打一场翻身仗。

  5月26日,联想集团发布2015年财报显示,联想移动推出的智能手机在全球销量6600万台,相比2014财年的7600万台销量,同比下滑13%。联想去年在中国市场仅卖出1500万台手机。这一数据落后于华为、小米、OPPO、VIVIO、魅族等手机厂商同期在国内的表现,排名尚不能进入前五。

  当日,联想移动发布小屏旗舰机ZUK2,这是2016年以来ZUK推出的第二款旗舰手机,上月已发布了ZUK Pro。联想移动副总裁常程在发布会上频频提到小米5,不但与小米5进行多项对比,还在发布会最后拼出“超米5”三个大字。

  今年的联想移动频频展出自己的进攻性的一面。陈旭东早前已经表态,今年开始联想移动业务必须露牙齿,表现出更多进攻性。

  陈旭东称,具体布局上,联想移动会围绕乐檬、ZUK和MOTO完成“翻身仗”,其中中间主流价位是ZUK品牌。

  “ZUK主打主流价位,在ZUK Pro和ZUK2后,今年下半年还会再发布一款手机,目标是在主流价位立稳阵地。”陈旭东还表示,小米吃亏就亏在把东西卖得越来越便宜,使得自己在主流价位段没法站稳脚跟。联想发布ZUK就是想在主流价位段占得一席之地。

  重新出发的联想不太在意排名。陈旭东称,“当初我们就是太在乎市场排名了,用户体验没能放在第一位,所以这次翻身仗回归主流梯队,并不追求排名。”

  陈旭东还透露,MOTO品牌会在下半年发布一款“划时代”的产品,主打高端。对于这款“划时代”的产品,陈旭东表示将跳出iPhone的设计框架。(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李彦丽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占比低?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和发展。但是从整体来看,即使按照较低的标准,我国的中等收入群体所占比重也仅有30%左右。而在1980年代的社会调查中,在美国就有66.7%的居民认为自己属于“中产阶级”,在瑞典这一比例是75%。

英国脱欧影响欧盟地缘政治格局

大家并没足够重视英国离开欧盟在地缘政治方面所带来的后果。欧盟是每个成员国政府在各个层面相互沟通的平台。这样一个关系网到底有多重要无需赘言。

农村土地流转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农民是想让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的。但是,由于对流转收益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土地归属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是否被改变的担忧,以及对经营大户甚至地方政府的不信任,让他们会对土地流转产生思想上本能的抵触。

复原乳真的那么可怕吗?

建议食药监总局尽快组织复原乳监测,加大全国各地复原乳的检查力度。各大企业也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该标注的一定要标注,否则就是欺骗消费者,最终也会被消费者唾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