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9日14:10 中国经济网

  一汽丰田爆炸受损车入市 企业称“内部消化”

  近日,有媒体曝光一汽丰田将在“天津港8·12爆炸事故”中受损车辆以五折的低价销售给内部员工,有间接流入市场之嫌。对此,一汽丰田内部人士在第一时间回应了中国经济网汽车。

  一汽丰田公关部高级公关经理于靓表示,一汽丰田目前的确将受损车辆以低于市场价的方式鼓励员工内部消化,但是为保证受损车辆不会流入市场,一汽丰田明确要求员工“不得在四年之内对外销售”。

  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特大爆炸事故,包括丰田、雷诺、克莱斯勒、斯巴鲁等多个品牌在内的上千辆进口以及国产车型受到不同程度 损伤。旗下拥有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雷克萨斯三大品牌的丰田汽车也曾通过官方渠道承诺:受损车辆不会流入市场,将会在官网公布受损车辆车型及车架号,供消 费者查询和监督。

  根据东方今报最新报道,河南省漯河、南阳两市日前各发现1辆天津港爆炸受损后的“洗白车”,并且都是进口大切诺基越野车。“一汽丰田将受损车辆卖给内部员工同样属于间接流入市场”,一位分析人士如是谈到。

  对于爆炸受损车辆的安全性,著名汽车媒体人管学军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爆炸虽然对车辆的机械、性能不会造成损伤,但是落入车内的爆炸有毒尘埃若未处理干净,并进行二次售卖,将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构成侵害。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大区总监邵学斌强调,一汽丰田在将车辆卖给内部员工之前,都会对车辆进行修复,并且均经过官方机构的检测、审查。 但是,“如何修复、如何清除车内污染物,如果使用强力吸尘器会不会完全清理干净,如果使用水清洗,会不会损害车内线路都是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管学军认 为。

  据了解,在天津港“8·12”爆炸事故中,一汽丰田工厂受损车辆达3449台,一汽丰田经销店销售的进口车28台。即使通过内部员工认购的方式进行销售,一汽丰田口中的“二级品车”是否会对员工的人身健康造成危害,依然值得商榷。

  据一位已经购买了一汽丰田受损车辆的内部员工透露,一汽丰田大部分受损车辆并没有修复,即使已经修复的车辆仍然存在修复后的质量问题。另外,由 于是事故车辆,天津市政府部门并不同意为这批车辆办理牌照,这也给一汽丰田内部员工造成极大困扰。对此,邵学斌表示,“正在与政府部门进一步协商”。

责任编辑:王嘉源

相关阅读

0